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雀斑DIY实用秘方

2006-01-23 15:20:02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由于皮肤内层的色素所致的,一旦形成就会很难除去。所以在阳光猛烈的夏日到来之前,就应该要好好保护一下你的脸部皮肤了,注意不要让阳光暴晒。此外脸上还要定时擦点营养护肤霜,以防止皮肤干燥。平时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还有蜂蜜也是必不可少的。  家庭医生网

  这里提供你一些民间秘方,对于预防雀斑和消除雀斑方面可是极有效的哦:

一、饮料法

    1.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每日喝一杯,可美白肌肤。
    2.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吃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二、面模法

  柠檬和黄瓜:每年连续作战20天,脸洗净后,抹上几层柠檬汁和黄瓜汁,保持40-50分钟,然后洗掉,再涂护肤霜,增白效果明显。

  绿叶面膜:绿叶面膜是将香芹菜的绿叶切成碎末,同一杯酸奶混合,放2-3小时。一天2-3次把糊状物抹在脸上。

  胡萝卜法: 2匙胡萝卜汁加入20滴柠檬汁,20-30分钟后洗掉,再涂护肤霜。

  西红柿汁:在一只西红柿的汁液中加入一匙甘油。一天至少1次用这种液体洗脸10分钟,然后把脸洗干净,干性皮肤可涂点护肤霜。长期使用,雀斑变得暗淡,以至完全消失。

  蒲公英花水:在一把蒲公英花中倒入一杯开水,冷却后过滤,所得液体倒入瓶里。每日早晚用蒲公英水洗雀斑。

  萝卜和西红柿片:将脸洗净,涂护肤霜,然后在脸上放几块西红柿和萝卜片,30分钟后,再用凉牛奶洗脸。

  柠檬汁加奶:油性或中性皮肤的人,定期用柠檬汁加牛奶来洗脸,能增白皮肤。

  食醋: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用以洗脸,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茄子皮面模: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祛斑美白面膜diy

首先把西红柿去皮,沿着边用浅浅的划一道道,然后撕下来就可以了。找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把西红柿去蹄切小块,倒入塑料袋卷紧用手捏碎。如果有榨汁……详细>>

老中医推荐5个祛斑秘方 白萝卜来祛斑

肌肤问题给很多MM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比如说色斑,MM会购买各种遮瑕产品来遮盖斑点。要知道长期厚厚的粉底会影响到肌肤的呼吸,进而给……详细>>

五款汤汁 靓丽容颜去雀斑

祛斑一直是美容难题,如今网上祛斑“偏方”铺天盖地,但是这些所谓偏方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却很低。现从小编推荐几个食疗方让您轻轻松松祛除雀斑。 ……详细>>

有效防治色斑的饮食秘方

多女性朋友长期以来饱受着色斑的困扰,脸上涂抹过多的遮瑕霜反而是色斑问题越来越严重。有护肤专家讲到女性朋友想要祛斑不妨考虑在饮食搭配上下功……详细>>

桃花蜂蜜治雀斑

桃花不仅可供观赏,而且也是一味良药。 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