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羊肉去膻妙计

2006-12-29 12:07:07      家庭医生在线

1 .萝卜去膻法将白萝卜戳上几个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滚开后将羊肉捞出,再单独烹调,即可去除膻味。

2 .米醋去膻法将羊肉切块放入水中,加点米醋,待煮沸后捞出羊肉,再继续烹调,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3 .绿豆去膻法煮羊肉时,若放入少许绿豆,亦可去除或减轻羊肉膻味。

4 .咖喱去膻法烧羊肉时,加入适量咖喱粉,一般以 1000 克羊肉放半包咖喱粉为宜,煮熟煮透后即为没有膻味的咖喱羊肉。

5 .料酒去膻法将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片、丝或小块装盘,然后每 500 克羊肉用料酒 50 克、小苏打 25 克、食盐 10 克、白糖 10 克、味精 5 克、清水 250 克拌匀,待羊肉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蛋清 3 个、淀粉 50 克上浆备用。过些时候,料酒和小苏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6 .药料去膻法烧煮羊肉时,用纱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苏等同煮,不但可以去膻,还可使羊肉具有独特的风味。

7 .浸泡除膻法将羊肉用冷水浸泡 2~3 天,每天换水 2 次,使羊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浸出,也可减少羊肉膻味。

8 .桔皮去膻法炖羊肉时,在锅里放入几个干桔皮,煮沸一段时间后捞出弃之,再放入几个干桔皮继续烹煮,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9 .核桃去膻法选上几个质好的核桃,将其打破,放入锅中与羊肉同煮,也可去膻。

10 .山楂去膻法用山楂与羊肉同煮,去除羊肉膻味的效果甚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肉去膻的三个小方法

香菜去膻法: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去腥膻、增味……详细>>

羊肉是冬季滋补佳品 羊肉要怎么去膻?

天气渐冷,呼啸的寒风似乎在告诉我们,吃羊肉的季节到了。羊肉是冬令强力御寒的滋补佳品,但甘温而大热,吃后可导致上火。由于羊肉有一股令人讨厌……详细>>

冬天吃羊肉好处多 如何去除羊肉膻气?

冬天不能少的滋补食物之一就是羊肉。羊肉的营养价值高,是冬季饮食养生不能代替的食材。不过,很多人不喜欢羊肉的膻气,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去膻气……详细>>

怎样去除羊肉的膻味?听听大厨怎么说

羊肉是一道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食材。羊肉富含大量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由于羊肉本身具有非常强烈的腥膻味道,这种味道主要是因为羊肉……详细>>

羊肉温补 选购有技巧

羊肉一直是民间进补的肉类食材之一,而有些人不喜欢吃羊肉的原因是由于羊膻味。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羊膻味呢?今天,教教大家羊肉选购和去膻味的小……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