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福建一农场发现超迷你土鸡蛋 仅1角硬币大

2012-10-23 09:46:3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福建一农场发现超迷你土鸡蛋 仅1角硬币大

  “弄不好这是全世界最小的鸡蛋!”张先生来自同安小龙翔农场,周一上午他在农场收拾东西时发现地上有一枚小“钮扣”,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颗超级迷你土鸡蛋。

  张先生的农场里养了近3000只鸡,所以他平时常常发现特别的鸡蛋。“之前我还见过有尾巴的蛋呢。”张先生说,此前他曾经发现过只有鹌鹑蛋大小的鸡蛋,本以为那已经够小了,可没想到这次发现的超级迷你鸡蛋再次让他大跌眼镜。

  “上次发现的小鸡蛋有1元硬币大,而这次的只有1角硬币那么大。”张先生笑说,“从上次的1元变成这次的1角,差距真大,通货膨胀都没这么厉害。”

  记者了解到,普通土鸡蛋重量一般在45克到55克左右,而张先生此次发现的超级迷你土鸡蛋重量只有4.2克。好奇的张先生还用尺子量了一下迷你蛋的尺寸:“体长”2cm、“腰部”直径1.8cm。

  记者查询吉尼斯纪录发现,纪录上最小的鸡蛋“体长”为2.1cm,比张先生发现的迷你蛋长。不过,让张先生纠结的是,吉尼斯纪录上那枚鸡蛋重量为3.46克,比张先生这枚蛋轻一些。“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的蛋是土鸡蛋,壳比较重?”张先生说。

  “这个迷你蛋和早产的软蛋不一样,它是硬壳的。”张先生说,他觉得这个迷你土鸡蛋很稀奇,打算好好珍藏。

  母鸡为什么会下这么小的鸡蛋?记者采访专家后得知,产下超小的鸡蛋可能是由于母鸡受到了惊吓,或者是母鸡输卵管发炎。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揭开土鸡蛋的三大市场谎言

近日某供应商爆出市场上的土鸡蛋忽悠市民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市面上所提供的土鸡蛋是否真的有营养,是否存在真假的问题?你知道如何辨别土鸡……详细>>

土鸡蛋不一定好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土鸡蛋”(也称农家蛋、散养蛋、草鸡蛋)很受消费者欢迎,很多人认为“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比一般的鸡蛋高,殊不知“土鸡蛋”……详细>>

土鸡蛋微量元素含量高 土鸡蛋与普通鸡蛋的区别

土鸡蛋的营养价值和普通鸡蛋有所不同,随着土鸡蛋被人们所喜爱,出现了很多的土鸡蛋,要怎样辨别哪些是土鸡蛋呢?小编来教大家几招吧。详细>>

江西发现一枚长着尾巴的鸡蛋

江西省湖口县一只母鸡似乎忘记了自然规律,居然产下一枚带有大尾巴的畸形蛋。这枚蛋看上去要比正常鸡蛋稍小,但其大尾巴却使它比一般鸡蛋长了很多……详细>>

土鸡蛋和饲养鸡蛋的价值是一样高的吗?

在大多数人的普遍认识里面,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比饲养鸡下的蛋营养价值要高得多,因为土鸡蛋一般吃的都是谷物类的食物,而饲料鸡蛋则是喂饲料的,所……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