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2012-12-07 09:16:19      家庭医生在线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根据近年来的研究结果可以判定,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补钙健骨的绝配。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两个营养各不同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强强结合哦

  菠菜中的草酸怎么办呢?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过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

  幸运的是,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所以焯菠菜不会引起它的损失。然而,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一样,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汤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些油。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当然,还更补钙呢。

  从前认为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个: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然而,这种说法没有看到问题的另一个方面———菠菜当中也含有多种促进钙利用、减少钙排泄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

  研究表明,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入骨骼当中。富含钙和蛋白质的豆腐,加上富含钾、镁和维生素k的菠菜,正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血和豆腐一起吃的做法

在锅内放入6碗水加入红枣,先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5分钟,再转大火滚沸水,放入猪血及豆腐,待煮滚后加盐调味即成。详细>>

和王蓉一起吃“水煮鱼”

原料:鲈鱼、罗非鱼、鲶鱼为佳详细>>

松茸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松茸的功效与吃法

松茸,世界上最珍贵的纯天然食用菌,它需要特别漫长的时间才能长成,人们称呼它“菌中之王”。松茸富含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是食补珍品。下文小编……详细>>

虾仁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虾仁的功效与做法

虾仁是一种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后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后的纯虾肉。虾仁在大家看来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品,下面就由小编来看看虾……详细>>

土豆和牛肉到底能不能一起吃?-土豆炖牛肉

经常听人们说,土豆炖牛肉不能一起吃,请问有谁吃过土豆炖牛肉的?吃了之后有发生什么事情吗?我吃过很多回,从没有什么问题过,而且非常的美味。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