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食品美容

2001-11-27 15:4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薯仔美容

  生薯仔半个去皮,磨碎,加鲜奶 3匙和鲜蛋黄 半个。仔细搅匀後,稍微加热再搅成糊状,涂敷於 洗净的脸上,能使乾燥皮肤变得柔润光滑。对於易 生皱纹的眼角,嘴角等处,可用薯仔片敷之,会有 一定效果。

橙皮美容

  吃完的橙皮,留下来,洗脸洗澡都泡些在水 中,可以发出阵阵清香,用橙皮水洗脸、浴身、能 润肤、治皮肤粗糙。

 鸡蛋美容

  蛋打破後,蛋壳还有很多蛋清,便可以利用。 把这些蛋清放在杯子里,加少许面粉,拌成糊状, 晚上睡前,把脸洗净後,将这些蛋糊抹在脸上,约 半小时乾後再洗去,常这样做将减少皮肤老化的机 会,也可使皮肤细嫩。

  多脂性皮肤的人,把蛋打散至抽蛋清起泡後, 加入一大匙柠檬汁与面粉调制成糊,进行涂抹。皮 肤乾燥的人,可用 2一 3滴橄榄油代替柠檬汁使用, 待脸上的蛋糊乾後,洗净,可紧缩皮肤,使皮肤不 松懈。

  用少量淀粉加入鸡蛋清和少许柠檬汁混合,调 拌成糊泡状即成,还可以在里面加少量奶粉、蜂 蜜、绿叶菜汁,这样可使脸上及手上的皮肤显得润 泽、光滑。

  1只鸡蛋、1汤匙牛奶、1茶匙蜂蜜混合後,敷 在脸上和颈上,等它变硬。先用温水,再用冷水 洗,可收敛皮肤。这个方法是从埃及艳後时期流传 至今的。

  1只鸡蛋, 2汤匙牛奶,半个已压碎的黄瓜,混 合均匀後敷1小时,可洁肤、养颜,此法适用於油性 皮肤。

  用1只鸡蛋黄加1汤匙橄榄油,搅匀拍敷於面、 颈部 20分钟;然後再涂以已打好的蛋清,留置15分 钟,用清水洗净,每周1次,可去皱养颜,此法适用 於乾性皮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皮肤衰老 “和颜悦色”的美容食品

富有光泽、具有弹性、红润、平滑的皮肤给人以健康的美感;而暗淡、松弛、苍白无光的皮肤则显示出病态。“和颜悦色”的美容食品,可有效阻止或延缓……详细>>

秋季养生美容养颜 适合秋季养生食用的食品

秋季干燥,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皮肤干燥无光泽的现象。所以秋季美容养颜是每个爱美的女性在秋季都应该做的事情。下面为大家介绍秋季美容养颜的食物。详细>>

核桃粥美容益健康

核桃又名胡桃,是美容食品中的佼佼者。历代医书对核桃美容健身作用极为推崇,称其能“通经络、润血脉,黑须发,常服皮肉强腻光润”。《本草纲目》……详细>>

火龙果浑身都是宝 7大营养价值 美容又保健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详细>>

美味腌制食品腊肉

腊肉是中国腌肉的一种,主要流行于四川、湖南和广东一带,但在南方其他地区也有制作,由于通常是在农历的腊月进行腌制,所以称作腊肉。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