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脸色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脸色红润,美丽加分

2006-02-13 11:28: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活中,由于 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繁重的工作及生活压力等等问题,容易使肌肤过早老化,肤色黯淡,无光泽,不再红润,甚至 不少人常年脸色发黄、灰暗。尤其是常常在电脑前办公的女性,常常为脸蛋没有一点血色而烦恼。 健康年轻的肌肤不仅要美白,更应该要红润,白里透红才是东方女性渴求的理想肌肤。很多美眉们反映:曾经尝试过的美白护肤品只是起到简单的增白作用,却难拥有白里透红的健康好气色。   家庭医生网

  下面介绍几款食谱,滋润养血,既制作简单又营养美味。经常服用,你会发现脸色正一点一点的红润起来喔!  家庭医生

  龙眼红枣粥

材料:龙眼肉 15 克,红枣 3 - 5 枚,粳米 100 克。

制作:上三味同煮成粥,热温服。

功效:养心补脾,滋补强壮。

  羊骨粥

材料:新鲜羊骨 2 斤( 1000 克),粳米 200 克。

制作: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 10 - 15 天为一疗程。

功效:补肾壮骨,温补养血。

  薏仁糯米粥

材料:糙糯米 100 克,薏苡仁 50 克,红枣 15 枚。

制作: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功效:滋阴补血。

  首乌粥

材料:制首乌 60 克,红枣 3 - 5 枚,粳米 100 克。

制作: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煮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给你美丽肌肤

想要白百嫩嫩的肌肤吗?一定要吃对!6种食物给你好肌肤。详细>>

六种食物让你气色红润人人爱

详细>>

5道瘦脸美食越吃越美丽

其实,漂亮的脸型很大程度上和每天吃都有关联,只要您每天吃的营养,吃的科学脸自然能瘦下来,那今天人气美食为大家推荐最简单,最实用的5种瘦……详细>>

三点吃法建议 吃出美丽肌肤

大部分人都不明白饮食对肤质的影响有多大!饮食可以在两方面协助改善皮肤的状况。首先,你的皮肤需要营养才能维持健康;其次,你需要减少饮食中的……详细>>

美白餐 水润白嫩吃出来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白净的肌肤是每个女人都追求的。下面教你四种美白食谱,经常吃,让你在享受美食中不知不觉就变白了哦!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