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罗汉果杏仁润肺养颜

2008-07-14 15:19: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们通过健脾而向身体输送了大量水液,及时补充了身体的水分,接下来如何将这些水分输布到全身肌肤呢 ? 清代医家唐宗海称肺为“水之上源”,水液要经肺的宣发作用,如喷泉一般将水液均匀灌溉到人体,才能濡养五脏六腑,全身肌肉,润泽皮肤。若肺的功能失常,失去了输布水液的能力,身体就不能得到正常的濡养滋润啦。

  代表药物:罗汉果,杏仁

  罗汉果:能清肺润肠。现代研究表明罗汉果还有净化血液中的过氧化脂质的作用,可以改善全身皮肤新陈代谢,以达到补水,美容的效果。

  杏仁: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杏仁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 E ,这两种物质都非常有助于控制甚至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具有抗氧化功能,滋养肌肤。

  食疗小品:

  百合罗汉果煲汤:百合 30 克、罗汉果半个、鸡 500 克、猪瘦肉 100 克、生姜 3 片。药材洗净稍浸泡,鸡切块,猪瘦肉洗净,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清水,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 2 小时,调味便可。

  中药杏仁为苦杏仁,有小毒,平时不宜服用。一般常用为甜杏仁,可以当作零食直接吃,也可调味或制成杏仁露服用,还可以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养颜要会吃!

芦荟品种多 并非都能吃详细>>

常饮萝卜汁 养阴润肺

进入春季,因天气的冷暖变化,使得感冒咳嗽的多起来,有的感冒好了,咳嗽的症状却未减轻。此时应清热化痰,养阴润肺。下面介绍几款养阴润肺的“……详细>>

养颜甜点漂亮一夏

美味推荐 4 :蜜汁双珠 详细>>

蜂蜜柠檬滋润又养颜(图)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淀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柠檬还……详细>>

芦荟养颜还要你懂得怎么吃

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