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冰镇西瓜的四大坏处

2008-07-28 10:49: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美国《厨房博士大参考》的作者约翰拉普马博士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西瓜最好放在室温下。

  一、常温时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比冰镇西瓜要高出 40% 和 139% ,而这些营养要素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剂的组成成分。

  二、表面上看,放入冰箱是为了西瓜保鲜,殊不知这会让西瓜提前“衰老”。冰箱里含有厌氧菌,随着时间的延长,厌氧菌的数量会越来越多,附着在切开的西瓜瓤上,会破坏西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三、冰过的瓜瓤还可能会让胃肠功能好的人,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腹泻等症状。

  四、西瓜属于含水量较多的水果,长时间冷藏会使水分大量蒸发,带走营养成分。

  因此,建议人们吃多少买多少,夏令果蔬越新鲜营养就越好,对人体的副作用也就越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西瓜有哪些好处?夏天吃西瓜这些禁忌要知道

西瓜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在炎热的天气里吃西瓜是最解渴的一种方法。不过,你知道西瓜含有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吗?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详细>>

夏季孩子吃西瓜要注意什么?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在炎炎的夏日,又甜又多汁的西瓜成了很多人都喜爱的解暑品,就连小孩子也很喜欢。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肠胃比较弱,而西瓜比较凉,稍微一不注……详细>>

夏季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夏天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西瓜是夏天常见的一种水果,西瓜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而且它多汁又甜,很多人都喜欢在口渴的时候来上一块,特别的爽。但是,夏季吃西瓜是有一些需要……详细>>

夏季吃西瓜有6大好处,但是这5类人要少吃!

西瓜是夏季的代表水果,其中含有大量水分,不仅仅好吃而且解暑又补水,同时也具有利尿功效,帮助消除身体水肿,可以来看一看夏季吃西瓜的好处。详细>>

夏季西瓜当季,适量吃西瓜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点!

在夏季西瓜是必备的消暑佳品,也是很多人在夏季吃得比较多的一种水果,西瓜清热解暑,水分高,能帮助快速补充水分。而有一些人疑惑西瓜除了清热解……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