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女人比男人更不经“熬”

2008-07-26 16:3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涂端玉  转载

  女性比男性不经熬,滋阴、去火是要点

  熊猫眼、眼袋、长痘痘、皮肤暗黄……不少熬夜完的女性第二天都不敢见人,经常熬夜可以让人看上去前后判若两人。张诗军介绍,女性比男性更不经“熬”的一个重大特征表现在外貌上。“女性熬夜带来的伤害更明显,这是因为人的皮肤在晚 10 点到 11 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会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等问题,年轻人的皮肤更容易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他介绍,尤其是用过化妆品或护肤品的女性,熬夜看球前一定要把脸洗干净,以免粉层或油渍残留一夜后引发满脸痘痘。

  “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更大,因为女属阴,而夜晚也属阴,熬夜后女性的阴阳容易失衡,滋阴、去火是女性调理的要点,尤其是要润肺。”

  以下是针对女性熬夜后的食疗方:

  滋阴润肺:百合莲子汤用鲜百合 60 克或百合干研成的粉 30 克,同粳米 100 克煮粥,适量调入糖或蜂蜜,晚餐或午后服食。用百合作羹或煮粥还可酌情加入其他食物、中药,如加入银耳有润肺之功,加入绿豆可加强清心解毒之效;加入薏米可同时去湿。

  去火养颜:木瓜、猪骨炖花生;

  清热健脾:冬瓜薏米汤用料:冬瓜 200 克,薏米 30 克。制作:冬瓜去皮、切条,薏米加水先煮,至薏米熟后加冬瓜条共煮,至冬瓜烂熟,可根据自己口味调成咸味或甜味。

  清热滋阴:全鸭冬瓜汤用料:冬瓜 100 克(连皮),鸭 1 只,瘦猪肉 30 克,海参 1 只,芡实、薏米各 15 克,荷叶半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熬夜后该吃什么 补充正能量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女性最主要的养生就是养阴,而夜晚是养阴的最佳时期,可是很……详细>>

男人熬夜亚健康如何进补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尤其是男同志,很多女生因为是女性会比较弱势群体一点,社会对他们的包容度也会增加,但是男性确是却成了顶着最……详细>>

女人熬夜后该吃什么补充能量

白领女性因工作需要,常常免不了要加班熬夜,这时候往往需要补充能量。加班熬夜吃什么最好?这些食物健康又管饱,是熬夜的最佳选择。详细>>

熬夜和不熬夜的人,有哪些区别?40岁以后就见分晓了!

现在熬夜是不少年轻人的标签,对他们来讲这是一种习惯,熬夜玩手机、打游戏等做其他事情。你了解熬夜和不熬夜的人有哪些区别吗?其实这些区别并不……详细>>

熬夜危害多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有90%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却还是熬夜,熬都熬了,有没有什么饮食可以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