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防病抗衰老 玉米保健作用好

2008-08-28 09:4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可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在这项持续 1 年的研究中,专家们对玉米、稻米、小麦等多种主食,进行了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的各项指标对比。结果发现,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 5-10 倍。

  同时,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也让专家们感到惊喜。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研究还显示,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比如,甜玉米的蛋白质、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 1-2 倍 ; “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则高 8-10 倍 ; 其所含有的 17 种氨基酸中,有 13 种高于普通玉米。此外,鲜玉米的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因为在贮存过程中,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

  含有 7 种“抗衰剂”

  负责这项研究的德国著名营养学家拉赫曼教授指出,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 50 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含有 7 种———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 E 和脂肪酸。

  经测定,每 100 克 玉米能提供近 300 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每天摄入 1 克 钙, 6 周后血压能降低 9% 。此外,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 A ,它具有防癌作用 ; 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 ; 天然维生素 E 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研究人员指出,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此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玉米可抗衰老

一日三餐是人类维持生命的物质基础。可是,吃到肚子里的营养物质,不可能百分之百地被吸收利用,于是就产生了自由基。自由基十分活跃,不断地夺……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吃黑巧克力可以抗衰老?抗衰老吃什么好

黑巧克力含糖量少,不像传统的巧克力一样。同时,黑巧克力已被证明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不但可以对抗各种炎症,其具有的抗氧化剂还……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