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每月必吃七种食物

2008-10-30 09:50: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两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蘑菇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富含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 C 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菠菜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使人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西红柿含大量维生素 C ,每 100 克西红柿中含有 20 — 30 毫克维生素 C 。维生素 C 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

  马铃薯护脾胃,多吃些马铃薯可以缓解燥热、便秘,还可以养护脾胃,益气润肠。

  橙子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 C ,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核桃健脑,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 5 斤鸡蛋或 9 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据现代科学分析,核桃仁含蛋白质 15.4% ,含脂肪 40 — 63% ,含碳水化合物 10% ,还含有钙、磷、铁、锌、胡萝卜素、核黄素及维生素 A 、 B 、 C 、 E 等。味美多脂的核桃仁不仅营养丰富,还有特殊疗效,最新研究发现,核桃是个“长寿果”。

  鱼鱼中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所以人在感觉情绪低落时,有意识地多吃一些鱼,心情会渐渐好起来。鱼肉中富含镁和硼,镁有镇静效果,经常吃鱼肉可以使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衰老有七种表现 多吃九种食物呵护健康

你是否感觉一天下来非常疲惫,是否感觉到身体机能在走下坡路,在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中年男性衰老可能出现如下七种表现,针对衰老情况,我们……详细>>

男人夏天吃什么 七种食物不可少

男人在夏天养生应该怎么吃呢?男人和女性一样也是需要特别注意养生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这样才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在这里,为大家具体介……详细>>

七种不同体质的养颜食物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体质。可体质与我们的健康、养生又有什么关系?有没有想到是我们的体质在决定我们的喜好?不同的人体质都存在一定的差异性,……详细>>

七种补脑健脑食物 春季健脑的秘密武器

白领一族,不仅需要整日面对电脑,而且还要动脑子,所日人们日常除了滋补身体外,也需要适时补脑健脑,那么想要补脑应该怎么做呢?不妨吃一些具有……详细>>

消除疲劳的七种零食

为了预防疲劳综合征,不仅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体育锻炼,睡眠时间要充足,减轻心理压力,而且最重要的是在饮食上也应多吃些碱性食物和富含……详细>>

  • 余家康

  • 杨传忠

  • 朱小春

  • 唐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