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火锅配搭什么饮品最健康

2008-12-10 10:36: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火锅的顺序也很有讲究,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接着吃蔬菜,然后是肉。这样,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营养,减少胃肠负担,达到健康饮食的目的。以下几种饮料都是吃火锅时可以选择的 :

  1. 碳酸饮料虽然除糖分外含其他营养成分很少,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

  2. 果汁饮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

  3. 蔬菜汁、乳品和植物蛋白饮料如酸奶、杏仁露、椰汁、凉茶等,尤其适合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

  4. 酒类吃火锅时,最好喝点白酒或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最适合涮羊肉时吃。但要注意,吃海鲜火锅时不可饮用啤酒,不然有患痛风的危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锅不要与啤酒配搭 当心火锅啤酒“引火烧身”

火锅配啤酒你喜欢吗?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给予肯定的回答,气温逐降,火锅配啤酒更是受到众人的青睐,大伙围在一起热闹的吃火锅的感觉真是爽啊。但……详细>>

火锅巧搭饮品 杀菌助消化

详细>>

宝宝怎样吃火锅最健康?

加些白莲。火锅内适当加入白莲,荤素结合有助于均衡营养、健康。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心泻火的作用。详细>>

哪种调料最不健康?了解火锅7大真相

恰逢年底聚会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吃火锅绝对少不了。但是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又容易发胖,节后要恢复很难。其实只要抓住几个细节,吃锅完全不怕营……详细>>

冬季怎样打火锅才健康?火锅达人教你打火锅

吃火锅给人以美的味觉享受,让冬天变得安逸、温暖。海吃海喝的美味火锅,总有些美中不足,那就是吃完火锅可能带来上火等问题,如果我们能在吃火锅……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