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冲一杯牛奶,守一份爱

2009-01-14 10:49: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母亲关爱,点滴在心——幸福的味道

  我们对奶香味的好感,应该是与生俱来的。襁褓中的时候,母乳的味道让我们魂牵梦萦;长大一些,喜欢看着母亲将一勺勺奶粉抖入奶瓶,倒入开水,慢慢摇晃奶瓶,温馨就在浓浓的奶香味和妈妈的怀抱中流淌……

  那种浓烈的甜蜜的味道仿佛还在舌尖萦绕,人却不可避免地长大了。依旧迷恋牛奶那暖暖的气息、浓浓的香味,因此无论在家里还是办公室,奶粉都是必备品。虽然选择多了,但快餐式的鲜奶、西餐式的奶酪甚至便携式的奶片,都无法改变我对奶粉的钟爱。

  很多人不解,液态奶又新鲜又方便,何必执著于奶粉?不是没有尝试过鲜牛奶,但其中的乳糖总是让我脆弱的肠胃备受折磨。奶粉就没这个问题,其中的乳糖已被分解大半,喝起来放心又舒服。也许,一路走来,命中注定我和奶粉有一份难解之缘。

 

  善待自己,呵护家人——关怀的味道

  奶粉来源于鲜牛奶,青出于蓝,有没有可能“胜于蓝”呢?加工工艺的成熟,使奶粉的营养价值不逊于鲜牛奶,甚至比鲜牛奶更合理、更全面。鲜牛奶局限于它的液体状态,难以任意添加营养成分。这点恰恰成全了奶粉,它可以包容人们添加的各种营养成分,从而满足更多人的需要。

  孩子偏食很容易缺锌,而锌又是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奶粉中加入适量的锌元素更适合我们的孩子;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特点,每个月都会流失一定量的铁,所以,我们可以为她们选择高铁奶粉;老人家辛苦了大半辈子,身体衰弱了,免疫力降低了,含有多种维生素的奶粉更能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关爱。

  您留意到了吗,在谈论奶粉的时候,补钙总是永恒的话题。现在有一种更先进的补钙方式——用CBP(健骨营养蛋白)补钙。听起来很新鲜,其实这种物质并不新鲜。CBP在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已广泛用于婴幼儿、儿童及成人配方奶粉中,成为炙手可热的补钙新宠。我们一辈子都在补钙,但是无论我们怎么补,身体的骨质总在30~35岁时达到最高峰,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这是因为,骨骼的成骨细胞与破骨细胞随时都在进行形成和破坏骨质的拉锯战。怎样才能让全家人的骨骼更健康、更强壮呢?我们需要CBP来调节成骨细胞与破骨细胞的数量和活性,使成骨细胞的建设更有成效,并减少破骨细胞的破坏。30岁之前补钙能让骨质的峰值更高,而35岁之后补钙,则是为了减缓骨质的丢失速度。如果有一种物质能把更多的钙质锁在我们的骨骼当中,那正是我们所要寻找的。

  从理性角度考虑,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添加相应的营养成分,这应该是奶粉最优越的特点;从感性角度出发,我最喜欢的是它可以随冲随喝。家里随时备上一包奶粉,那柔柔的白色、暖暖的温度,可以伴随家人度过整整一个冬季。疲惫的时候,冲泡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在飘荡着奶香的办公室里,闭上眼睛,忆起儿时的快乐与憧憬,真是一件美事!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分钟做一份营养爱心早餐饼——花生核桃牛奶饼

一日三餐,最重要的该属早餐,一天的能量补给,从这里开始! 双双家最爱的是肉饼系列,不过,不太适合近期嗓子疼的俊良。 所以,双……详细>>

每天都喝一杯牛奶会怎么样

众所周知的是,牛奶是一种十分常见而且老少皆宜的健康饮品。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习惯在早上或者晚上喝上一杯牛奶。那么,如果养成了每天都喝一杯……详细>>

每天喝一杯牛奶,会有这4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品,牛奶种类繁多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牛奶和酸奶都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对身体有着很多好处,青少年……详细>>

每天喝一杯牛奶好处多,至少带来3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知道它含有大量钙质,想补钙多喝牛奶就可以,也有很多人为了补钙而坚持饮用牛奶。但很多人不知道长期喝牛奶还……详细>>

睡前喝牛奶好处多?每天一杯,7大惊喜等着你!

提到牛奶,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喝牛奶能够强身健体。的确,牛奶含有多种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有益。晚上喝牛奶有助于在一天辛苦工作后更……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