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枕边放洋葱生姜可治疗失眠

2009-02-19 11:07: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除了食醋以外,我们厨房中还有一些调料,对治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洋葱和生姜。洋葱和生姜的气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闻着这些气味能帮助入睡。  
  
  这些方法都非常简单易行: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后即可人睡;也可以将15克左右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这两种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就会明显改善。
    
  也可用洋葱自制“助虑饮料”:取洋葱100克切片,浸泡在600毫升烧酒中,1星期后取出。每天睡前半小时,用10毫升洋葱酒,90毫升牛奶,1个鸡蛋,半个苹果榨汁,一起调匀后饮用。
    
  需要注意的是,洋葱和生姜能促进睡眠,但有些调料则会导致失眠。不少失眠者虽然处处小心,用了很多促进睡眠的方法,可还是没有效果,往往就是由于特殊的饮食习惯而忽略了调料这个因素。建议失眠者,在临睡前不要吃辣椒、大葱、胡椒、桂皮、芥末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造成大脑神经兴奋,影响睡眠。
    
  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失眠者还要避免在晚间食用高蛋白食物,如鱼肉、鸡鸭等,这些食物不易消化,睡前食用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影响睡眠,但是适量在睡前喝些牛奶却可以帮助睡眠。睡前不要食用的食物还包括:糖、乳酪、巧克力、腊肠、火腿、热狗、茄子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含干酪胺,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这将使大脑兴奋而难以人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洋葱有6大功效 洋葱泡红酒可治疗痛风

洋葱虽然味道难闻,但是它的营养却想当丰富,同时还有降血压、降血糖、防癌等保健功效。可是洋葱应该怎么吃比较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关于洋葱……详细>>

治疗失眠食谱

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现象,治疗可采取食疗方法,中医为大家推荐4款失眠食疗方,可通过饮食调理失眠,缓解失眠症状,如果严重者,可到医院进一步治疗……详细>>

用天然方法可以治疗失眠

食疗方法也可一试:身体酸懒睡不着,可食莲子、菠菜、胡萝卜、海参等;睡眠中间易醒,可多食梨、葡萄、白菜、木耳等;情绪急躁、难以安眠,可求助……详细>>

洋葱可以降血脂? 教你变着花样吃洋葱

洋葱是非常好的保健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与保健成分,同时它也有非常多的功效,比方说可以预防胃癌、可以治疗鼻塞、可以治疗糖尿病、对抗哮喘……详细>>

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压 三类人不宜吃洋葱

洋葱不但可以用来做菜而且还可以直接生吃,生吃洋葱是非常健康的,洋葱有着杀菌的功效,而且洋葱还能预防高血压和癌症,能提神和抗衰老,洋葱是不……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