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白领养生:要有选择性饮食

2009-03-20 11:52: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领好多体征和疾病都与饮食不当有关,因而科学地偏食也能调整体征,减少某些疾病的发生,对养生不无益处。像以下几种情况就可以适当偏食。

  习惯性便秘、痔疮患者

  可偏食菠菜、竹笋、蜂蜜、红薯、黑木耳、动物血等,多吃含粗纤维的蔬菜,戒酒和辣椒,以利肠通便、凉血消痔。

  高血压、冠心病患者

  宜偏吃鱼、牛奶、豆浆、香菇、木耳、莲子、红枣、桑葚、苹果、植物油等,少吃动物油,戒烟少酒,以利降脂降压、益心安神。

  慢性气管炎、肺结核病患者

  宜偏食蜂蜜、豆浆、牛奶、鸡蛋、黄鳝、甲鱼、百合等,戒烟酒,少吃辛辣品,以利化痰止咳、润喉补肺。

  肥胖者

  宜偏食蔬菜、瓜果和粗粮,如糙米、粗面、玉米、薏米、冬瓜、萝卜、黄瓜、竹笋、木耳、浓茶、山楂等,多饮白开水,少吃肥肉、甜食,并坚持运动,有助减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白领“时尚养生”有陷阱

流行时尚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发布,注重生活质量的白领们常常会照单全收,但有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离健康生活越来越远。详细>>

年关将近白领太忙碌 可选择5款养生茶

临近年关,白领们的忙着做工作总结,眼干、睡眠不足、嗓子问题等等都找上门来。对于这些身体的小小问题,来一杯办公室养生茶可以帮你有效缓解。详细>>

男性白领养胃饮食怎么吃

工作繁忙的白领男性在一日三餐时一定要多吃一些具有养胃功效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预防胃病的出现。那么,哪些食物具有养胃的功效呢?不如就来……详细>>

白领养胃需要吃对食物

都市生活的白领由于工作繁忙,常常有饮食不规律或暴饮暴食的现象,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肠胃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为大家推荐几种可以养胃……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