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及其并发症易导致痴呆

2009-03-24 11:16: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受肥胖症和由此引发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困扰的人更容易罹患痴呆等认知疾病。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在3月号《神经病学》杂志上报告说,这一结论是他们在对近5000名平均年龄为66岁的女性进行跟踪调查后得出的。研究人员将这些人分成两组,甲组女性患有肥胖症和由此引发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乙组女性属于健康人群。在研究开始时,没有参与者罹患痴呆等认知疾病。

  4年后,研究人员发现,甲组有7%的人罹患痴呆等认知疾病;而乙组患这类疾病的人比例为4%。研究人员由此推算,对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他们罹患痴呆等认知疾病的风险增加23%。

  在另一项专门针对老年男性进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同样发现,受肥胖症和由此引发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困扰的男性也更容易罹患痴呆等认知疾病。 

  鉴于肥胖症往往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防止痴呆应该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到中年易发胖 肥胖症饮食怎么吃

为什么人到中年后就容易发胖呢?甚至出现肥胖症的情况呢?这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有一定关系的,所以想要控制体重就要从饮食方面做起才行。在这里,……详细>>

果汁多饮可能导致肥胖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果汁流行起来了。很多人也会在家里买个榨汁机,榨些水果汁,冰冻一下再饮用,认为冰冻后又可解渴消暑。还有的人认为果汁营养……详细>>

肥胖的表现

新生儿体重超过3.5千克,特别是母亲患有糖尿病的超重新生儿就应认为是肥胖症的先兆。儿童生长发育期营养过度,可出现儿童肥胖症。生育期中年妇……详细>>

导致肥胖症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疾病问题容易引起肥胖?

肥胖已经成为威胁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需要引起每个人的重视。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多,与之相关的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在逐年上升,比如高血压、糖尿……详细>>

卧室放电视儿童易肥胖 胖孩子吃杂粮粥可减肥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卧室内放有电视机的儿童,肥胖风险明显高于同龄人,女孩所受影响更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