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巧用蜂蜜 有益健康(图)

2009-03-02 11:3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花蜜是百花赐给我们的食物,蜜蜂的采集又给它增加了自然精灵的色彩。依据人和自然相统一的原则,这种天然食物非常有益健康。  

  解酒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同时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可以修复酒精引起的肝细胞损伤。

  用法:饮酒后,冲一杯比平时浓得多的蜂蜜水,饮下即可。

  促进消化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刺激胃酸的分泌,同时增强肠胃蠕动。

  用法:为了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最好在饭前半小时喝蜂蜜水,饭后2~3小时服用反而会抑制胃酸分泌。

  预防感冒

  蜂蜜中含有多种的酶和矿物质,它们在体内发生的共同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当你周围很多人感冒了,你可以用蜂蜜来预防感冒。

  用法:一杯水,加入2匙蜂蜜、1片鲜柠檬,每天服用3~4杯。

  护肤提示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之一。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最简单的使用法是:鸡蛋一个,蜂蜜一匙,搅拌均匀后,涂抹在面部按摩皮肤,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

  特别提醒:

  1.蜂蜜最好用60℃以下温开水冲服,以免破坏了其中的营养成分。

  2.腹泻的人不要吃蜂蜜,否则会加重症状。

  3.蜂蜜不要与葱、蒜同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蜂蜜是假蜂蜜?

松花蜜:松树在5月开花,可在5月到处都是花,蜜蜂基本不采它。况且,松树流的蜜,蜜蜂采食后不消化,易得大肚子病而死去,蜂农也不会让蜜蜂去采……详细>>

巧用蜂蜜治疗8种疾病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详细>>

巧用蜂蜜治疗八种疾病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详细>>

蜂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3种蜂蜜养生搭配

蜂蜜是生活中常见的天然食品,用途广泛,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但是,你真的知道怎么充分发挥蜂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蜂蜜可解乏消食润肺解酒

蜂蜜可解乏消食润肺解酒!蜂蜜是一种受妇女儿童所喜爱的产品,除此之外蜂蜜也是一种能够解乏、消食、润肺、解酒的好选择。蜂蜜富含果糖和葡萄糖,……详细>>

  • 肖冠华

  • 张华根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