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九个要诀:男人喝酒不伤身

2009-04-03 14:0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1.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  

  2.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  

  3.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4.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5.白酒、啤酒应注意

  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6.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

  绿叶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7.饮酒后切不要洗澡

  人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8.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

  某些药物成分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者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9.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与可乐,而是果汁。

  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以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喝酒后吃什么不伤身

无论是在冬天饭后小酌御寒还是外出应酬,男人都喜欢饮酒。不过,饮酒过多就会影响到肝脏等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今天,教大家几招,来看看男人喝酒……详细>>

男人喝酒伤身 四食物防醉

一项10万男性参与的健康体检结果显示,脂肪肝发生率占到人群22.28%,而进一步了解得知,其中大部分为因工作需要经常外出“应酬”的男士。……详细>>

男人喝酒如何不伤身?选择下酒菜四宜四不宜

男性朋友都喜欢三五成群,大家一起喝点小酒再来点下酒菜,但是在选择下酒菜上却不太注意。要知道,有些食物并不适宜搭配酒一起食用,那么喝酒时来……详细>>

男人喝酒如何不伤身?选择下酒菜4宜4不宜

男性朋友都喜欢三五成群,大家一起喝点小酒再来点下酒菜,但是在选择下酒菜上却不太注意。要知道,有些食物并不适宜搭配酒一起食用,那么喝酒时来……详细>>

男人喝酒有误区 对健康伤害更大

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喝酒,甚至是过量的饮酒。殊不知,有很多喝酒也会有很多的误区存在,这些误区都是极为常见的。与此同时,过度的饮酒也会带来很……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