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贪吃易胖女生必学减肥三招

2009-04-21 01:22: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洛克斐勒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当人体到达青春期的时候,会刺激身体分泌一种叫做“galanin”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但会让人胃口大开,还会让人专挑“又油又肥、热量特高”的食物用力吃。可怕的是,这种吃吃喝喝的过程,又会刺激“galanin”的分泌,如此地恶性循环,当然会造就壮观的身材囉。 

    研究人员针对老鼠进行食物油脂成份与肥胖的研究,从发育期之前到发育期之后,逐渐增加食物的油脂含量。结果发现,母老鼠比公老鼠更爱吃油脂,而且母老鼠比公老鼠更能够制造galanin,这是为了让发育后的母老鼠能够在体内“囤积”适当的脂肪来哺育小宝宝之用的。这正好可以说明同年龄的青少年中,女生比男生来得胖、也来得爱吃的实例。

    但是对人类来说,如果让身体在发育期时对油脂爱不释手,不但会让体型一“发”不可收拾,还会让身体的脂肪牢牢地黏在身上,要花很多力气才能成功地减肥呢。 

    若事实真是如此,贪吃的小女生要如何做才能减肥呢?专家的建议是:

    1、减肥餐会让你体重失调:太早吃减肥餐会导致身体功能失调,反而无法成功地减肥。均衡的饮食,特别是增加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的摄取,才能够帮助成长中的青少年获得长高长大的营养素。 

    2、运动才能减肥:只有利用运动才能消耗过多的热量,同时也有助于雕塑身体的健康曲线。

    3、少吃零食、只吃正餐:零食的热量非常高,小小一袋饼干、巧克力、薯条,就比一碗饭和一片土司的热量高出许多。不吃零食、三餐正常,才能让身体吸收足够的热量,又不会发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详细>>

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易减肥

以色列科研人员最近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低碳水化合物食谱比低脂食谱更加具有减肥、控制胆固醇的作用。也就是说,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详细>>

水果粥也养生?盘点十大女生最爱吃的水果粥

每一种水果都会有自己的营养价值,除了平时直接吃或榨汁喝,你知道水果还有其他的功用吗?是否尝试过做一道水果粥呢?水果粥也有一定的养生食疗功……详细>>

春夏之交必吃五种食物

红色果蔬:北方的春天气温偏低,易患感冒,红辣椒、红苹果等红色果蔬能使人体抗体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使体温升高,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详细>>

女生多吃哪些水果最好

抗衰老最好!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