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易减肥

2009-05-04 16:31: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色列科研人员最近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低碳水化合物食谱比低脂食谱更加具有减肥、控制胆固醇的作用。也就是说,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 

    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

    目前基本减肥饮食法有三种: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地中海”饮食法和低脂饮食法。哪一种能更有效实现减肥和控制胆固醇,众人说法不一。但最近研究表明:吃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吃低脂肪食物更能有效减肥、控制胆固醇。 

    研究两年之久研究人员给参与者分别安排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地中海”食谱和低脂肪食谱,并用蓝色、绿色及红色作标记。低脂肪食谱限制脂肪供给量,从脂肪中获得的热量不超过30%,严格控制热量和胆固醇摄入量,主要进食低脂谷物、蔬菜和水果等。

    “地中海”食谱的热量和低脂食品相当,严格控制脂肪和胆固醇摄取量,主要进食鱼类、橄榄油和豆类等。低碳水化合物食谱严格限制糖类的摄取,但不限制热量和脂肪。 

    研究还规定所有参与者都严格进行等量的运动。两年后的研究结果显示,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食谱的调查组平均减肥量为10.3磅,地中海饮食摄入者平均减肥10磅,而低脂肪食谱使用者只减了6.5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超标,少吃肉还不够

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少吃肉多吃菜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有所选择:详细>>

这4种蔬菜热量高,减肥的人最好是少吃!

在减肥的过程中,许多人都会用蔬菜来代替主食,因为主食中的热量特别高,孰不知有些蔬菜的热量比主食还要高,如果在减肥期间时常用这些热量高的蔬……详细>>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 怎样吃肉健康又减肥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现在很多女生为了减肥,都是不吃肉类的。但是如果长期的不吃肉类,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其……详细>>

早春人易“湿”少吃热带水果多吃玉米

面对潮湿的天气,专家建议少食虾蟹、芒果、榴莲等湿热、滞腻之物,多食扁豆、玉米、鲤鱼、鲫鱼、芡实等祛湿之物。 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