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教你十个怎么吃怎么瘦法则

2009-06-04 08:52: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语:教你十个饮食瘦身法则,怎么吃就怎么瘦!

  大家都知道,三餐时间不正常,甚至老是过了九点才吃晚餐,正是减肥行动的大敌!不过,说什么都没办法在正常时间吃饭,却是大多数人的心声。现在就要告诉你,即使每天三餐不定时,宵夜当晚饭吃,你也可以有不会发胖的小秘诀喔!

  一定要自行料理食物
  与父母家人同住的学生或上班族,老是仰赖妈妈做的料理,当然无从选择食物,往往很难达成减肥目的。不妨自行到超市或者拜托家人採购需要的食物,并且抽空用无烟低油的轻鬆方式自行料理,不但充分控制食材或调理方式,而且乐趣无穷哦!

  早餐有助代谢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其实这样反而对身材不利喔!早餐是一天的基础,不吃早餐的话,不仅会让头脑的集中力不足、代谢降低,身体消耗热量的速度也会变慢,反而有碍你的塑身大业,真的没时间,早上的第一餐还是不能省。

  提早享用晚餐
  有些人为了要节食,所以晚餐会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以轻食或热量不足的食物来充当晚餐,这样的结果,就是到了深夜肚子饿得受不了,因此最后一餐就变成在半夜进行。最好的方式,还是早早吃一顿满足感十足的晚餐,以免在深夜时吃下充满罪恶感的宵夜。

  一定要避免避免只喝牛奶
  许多年轻女性早上常常爬不起来,加上时间很赶,所以没什么胃口,通常只喝一杯牛奶。不过早餐可是一天的能量来源,如果真的没什么食欲,至少应该吃些有基本热量的全麦麵包或饭团之类的食物,让肠胃开始蠕动起来,也可以避免便秘,有益身材哦!

  避免午餐甜食
  上班族常常会因为肚子不太饿,所以只吃饼干和麵包,认为热量应该比一般的商业套餐低很多。然而营养师强调,饼干和麵包充其量只能算是裹腹的食物,用来代替午餐因为必须的营养素不足,不仅肚子容易饿,下午还会没精神。午餐是持续下午体力的来源,请用心摄取均衡营养。

  避免分享零食
  在教室或者办公室裡,但只要有同事带回点心或蛋糕之类的食物,就会习惯伸手去拿。这样毫无节制的吃,除了犯下减肥大忌,还会让你在正常用餐时间因为不饿而不想吃,错过正常用餐时间,又增加不必要的热量,怎样也瘦不下来!

  下午六点左右吃最好
  在体内陷入低血糖状态前,先吃点餐前食物吧!如果你是在中午12点的时候吃中餐,那么下午六点吃餐前饮食最恰当。

  低热量是夜食守则
  晚餐最好是低热量且易消化的,尤其是过了9点才吃东西时,更要遵守这个原则,因为高热量食物不利於消化,不管是为了健康还是瘦身都应该避免。

  吃些少量的杂炊或乌龙面!
  如果不吃餐前食物的话,可以吃些杂炊(各种蔬菜混在一起煮的蔬菜汤)或乌龙麵等容易消化的食物。杂炊也具有少量的饱足感,可说是一举两得;不过,要注意量的控制。

  选择肥肉少的肉和白肉鱼、蔬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之计在于晨 避开早餐误区越吃越瘦

不吃早餐有害健康,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对很多人来说,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对早餐应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仍然知之甚少。习以为常的……详细>>

减肥早餐怎么吃比较好?这样搭配最科学

减肥是需要控制饮食的,所以有些人对于减肥早餐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安排,而早餐对我们来说又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吃错了就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详细>>

减肥早餐怎么吃最好?减肥早餐推荐

在纤体减肥这场持久的战争来说,饮食是绝对不容忽视的一个方面,而早餐也是尤其重要。如何正确地吃早餐呢?什么样的早餐才能燃烧卡路里?详细>>

不吃早餐不会瘦!谨记夏季饮食十大禁忌

夏季减肥可是有其独特性的哦,如果还是按照老路子进行减肥可是难以瘦下来的,那夏季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小编今天就来为你分享夏季减肥常识……详细>>

十个坏习惯让你春天胖20斤

到了春季,冬季积累的赘肉不容易减掉。但是只要掌握了以下几大原因,绕道而行,再加上持之以恒的锻炼,春季告别肥胖将不是问题。 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