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护肤必备 点评4种维生素的美丽功能

2009-07-21 07:49: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下,MM们保养已经不满足于只是在皮肤上涂涂抹抹了,服用有护肤作用的各种维生素以很常见,甚至动针动刀子也见怪不怪了。相比整容,维生素是较安全的途径,各种维生素都有多重的美容健康功效,很多功能性护肤品也会采用某种维生素作为主打成分。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与美容健康关系最紧密的维生素,不可错过哦。

  一 维生素A

  内服:治疗眼睛干涩、皮肤粗糙干燥

  外敷:抗皱、去角质、治疗粉刺

  维生素A常用来治疗皱纹,市面上的抗老护肤品几乎都是主打两类成分,一类是六胜肽,一类就是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A酸、A醛、A醇),除了抗皱,外用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还具有去除角质、改善粉刺痘痘的功效。由于其光敏感性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只能夜间外敷,白天不能使用,且需注意防晒。

  食物来源:动物肝脏、胡萝卜、牛奶

  二 维生素B2

  内服:治疗口角炎、脂溢性皮炎(皮肤出油长痘痘)

  食物来源:动物肝脏、鸡蛋

  具有帮助保持皮肤健美,使皮肤皱纹变浅,消除皮肤斑点以及防治末梢神经炎的作用。

  三 维生素C

  内服:抗氧化、预防感冒

  外敷:美白、紧致肌肤(可促进胶原蛋白生成)

  食物来源:水果、蔬菜


  维生素C 有抗氧化、抗发炎作用,所以它可以分解美颜们皮肤中的黑色素,可以预防色素沉着,并且还可以防治黄褐斑、雀斑发生,使美颜们的皮肤永远洁白细嫩哦。

  四 维生素E

  内服:抗氧化、延缓衰老

  外敷:保湿、抗老

  食物来源:坚果(核桃、榛子、杏仁等)

  维生素虽然是好东西,但是也不要服用过量,否则会中毒的。尤其是维生素A和E属于脂溶性维生素,服用过量很难及时排出体外。只有在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的时候再额外补充,比如发现嘴角烂了再服用维生素B2,感冒了就服用些维生素C。最安全的方法就是食补,通过健康的饮食来摄取充足的维生素,这比服用维生素药片来得安全且吸收更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的美容护肤知识

首先,我们自然需要了解维生素C强大的美容功效,比如能刺激胶原蛋白合成,清除自由基,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具有改善皮肤弹性,促进伤口愈合,……详细>>

缺乏维生素身体有症状?身体缺乏4种维生素的症状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更是非常重要。如果大家不能保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那身体就会出现一系……详细>>

盘点维生素E的神奇功效 4种食物富含维生素E

维生素E在自然界有比较广泛的分布,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报道称多食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还有报道说富含维生素……详细>>

维生素E可强精 补充8种维生素可提高性功能

男人上了一定年纪,性功能会或多或少的下降,应该如何提高呢?与其吃些壮阳药物,还不如补充些维生素。那么,究竟哪些维生素有助于提高男人性功能……详细>>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龈出血;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防止关节痛、腰腿痛……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张华根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