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白领男性养生四式功法

2009-08-17 15:3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缓慢调息呼吸的养生功法,上班、回家,随时可做,适合所有年龄的上班族。

  一式:曲中求直(坐式功)

    1. 坐定, 不靠背,双手至于腿上自然放松,把呼吸调匀。

    2. 以鼻缓缓吸气,握拳,拳心朝上置于身体两侧。

    3. 曲肘、挺胸、腰打直、头往后仰。

    4. 再以鼻吐气,颈手腰放下,两手慢慢张开。

    5. 手心朝下,头回正,恢复原来姿势,全身放松。

    提醒:每回练7次,一日可练3~4回。练习时保持稳定、中正、轻松,动作和缓,中途可换气,不可憋气。

  二式:和合首府(坐式功)

    1. 坐直,手臂环起枕置脑后,保持呼吸自然。

    2. 以鼻吸气,头与手臂腾起,挺胸直腰。

    3. 吐气,头低伏首,身形缓缓向下弯曲,放松使背脊骨气上下通畅。

    提醒:一般可来回做6次,可视个人身体状况调整次数。运作中宜缓慢、细心,不要急。

  三式:平甩(甩手功)

    1. 全身放松、呼吸自然;双脚平行与间同宽。

    2. 手臂抬起至肩齐,然后自然放下。

    3. 连续做到第四下时,臂与膝同时屈动。

    提醒:练习任何功法感到疲累,可将平甩动作适时插入,直到不觉疲累,再回覆原先动作。此动作可以排出体内毒性。

   四式:拍胯

    1. 膝盖自然上下晃动,如同平甩。

    2. 用腰带动转身,肩膀放轻松,手臂像波浪鼓一般左右摆动,拍打裤袋口(即胯)。

    提醒:此式多练有助腹部器官,完成后可饮些温开水。勿用力拍打,以免拍伤身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养生必看的八大黄金食谱

男性健康知识你们了解多少?有多少男人能在在高压的状态维持强壮的身体?繁忙的工作让他们的身体每况愈下,作为家庭支柱的男人们,身体健康最容易……详细>>

男性养生必备5味补药

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人就开始注重养生,尤其是男性,就像女性热衷于护肤养颜一样,男性对养生问题也是相当关注,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男性……详细>>

男人养生吃什么好?男性养生的七宜七忌

在中国,传统观念的影响下,男性还是扮演的角色相对于女性,承担的责任,所受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忙碌下,对身体的健康也就没有那么的重……详细>>

男人吃什么养生 男性养生必吃的20种食物

男人吃什么养生呢?下面推荐20种食物,看看哪些是你平时喜欢的,可以挑着进补一些。详细>>

白领养生:要有选择性饮食

白领好多体征和疾病都与饮食不当有关,因而科学地偏食也能调整体征,减少某些疾病的发生,对养生不无益处。像以下几种情况就可以适当偏食。 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张华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