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水垢让人衰老

2009-08-12 15:0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未老先衰是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但平日经常吃一些不健康的物质,就会加速身体老化。比如人们熟悉的腌制食品、霉变食物、高温油烟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物质人们经常食用,却忽视了它们的危险性。

    含铅食品。含铅食品离我们并不远,松花蛋、爆米花、爆黄豆、爆蚕豆、爆年糕片、罐装食品或饮料等都属于含铅食品。铅会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人体摄铅过多,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经常使用的茶壶、暧水瓶、瓷杯等水具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金属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

    脂质。过氧脂质听上去有点陌生,但平时家里长时间存放的有哈喇味的油、糕点中都含有过氧脂质。“过氧脂质”可使人过早衰老,这类物质进入人体后,对人体内的酶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加速人衰老。而且这种物质在人体的增长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它的含量愈多,人的衰老症状显示的愈快、愈早。它主要存在于两种食物中:一是炸过的食物而较久存放的油类;二是长时间在阳光曝晒下的油脂食物,如花生、虾米、腊肉和鱿鱼干。

    微量元素铝。日常用品中的铝制品,如盆、铲、勺等含有大量的铝元素。人体摄取过多的铝,会破坏人体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使老年人易患痴呆症,还会使人过早地衰老。铝主要存在于传统方法制作的油条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养生的营养选择

生命运动自有其规律,衰老亦不可避免。衰老的进程是用年龄来表示的,虽然如此,但年龄却不能真正表示客观的衰老程度。那么有什么对策可以延缓衰……详细>>

常吃垃圾食品让人变暴力

垃圾食品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让你脾气变坏,热衷于暴力行为!据香港《大公报》3月12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长期吃垃圾食品可能……详细>>

红糖不再是女人的专利 老人吃红糖可延缓衰老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红糖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具有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等作用。一般都是女性会常吃红糖,……详细>>

抵抗衰老“吃吃看”

松驰的皮肤、悄然而生的皱纹、日渐稀疏的头发,这些都是人体衰老信号。周围的空气和水中的毒素、食物中残留的农药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任何使身……详细>>

吃木瓜 美容抗衰老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