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掌握中药材知识 自制护肤品

2009-08-19 14:12: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也许你已经习惯了使用中药来治疗疾病、调理身体,但还是对中药成分的美容品心存顾虑?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基本的中药材知识,自制一些简单的中药护肤品,同样能收获卓越的美颜效果。

  1.何首乌

  功效:具有扩张血管和缓解痉挛的作用,能使皮肤细胞、脑细胞和头发获得足够的血量,是一种护发、养发、生发珍品。

  用法:可采其块茎,提取何首乌浓缩汁,与粳米、红枣一起洗净煮粥。

  2.泽兰

  功效:药用部位是茎叶,泽兰叶熬水沐发浴身,可使头发亮泽,肌肤光滑。

  用法:泽兰泡茶可帮助产妇尽快恢复苗条身材,若配益母草效果更佳。

  3.燕麦

  功效:能安抚风吹后干燥的皮肤,保湿效果极佳,最适合敏感肤质使用。

  用法:用黏稠的燕麦粥敷脸,记得要在接近皮肤温度时用。

  4.当归

  功效:活血、养血,可淡斑、美白,是公认的抗老美容剂,被称为“美容良药”。

  用法:研成粉,调成糊后敷脸,或煮水后浸入棉片中局部湿敷。

  5.白芨

  功效:有神效美容之誉,可使皮肤幼嫩细腻,而且防皱、去皱效果极佳。

  用法:白芨粉加入鸡蛋清、蜂蜜调匀是优质的天然面膜。(美容效果因人而异,体验前请谨慎向有关专业机构咨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护肤品 十种食物最能滋润皮肤

导语:当你千方百计寻找滋润皮肤的护肤品时,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常见食物中,就存在着一些能够滋润皮肤的食物,现将最能滋润皮肤的……详细>>

四大食材 你的天然护肤品

大米富含维生素A、B、E,氨基酸和盐酸等营养成分,淘米时,这些“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水中,淘米水因此“营养升级”,凭借出挑……详细>>

过期的护肤品的妙用

可以擦拭银首饰,或者修复皮具。将口红涂在餐巾纸上,反复擦拭银器或首饰变黑的地方,就焕然一新了;皮具磨损后露出白色的皮茬口,抹上相同颜色的……详细>>

教你自制7款芦荟护肤面膜

把芦荟的外皮以及刺清除干净,把芦荟肉留下。当归和黄芪用工具打磨成粉末状,然后把它们混合均匀。芦荟切碎,然后加入步骤2中的中药粉末,倒入少……详细>>

护肤品美容?爱美女性饮食美容才是王道

爱美的女性为了可以拥有完美的肌肤,每天都要涂抹各种各样的护肤品。然而,这些护肤品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副作用,长期使用是有害的。因此,饮食护……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