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男性常吃芹菜可预防脱发

2009-09-02 14:1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年男人特别怕掉头发。“谢顶”的尴尬,常被自我调侃为“地方支援中央”。其实,调整生活方式,是可以帮助避免或推迟这一烦恼的。

  “临床上,我经常推荐患者要多吃芹菜、香菜和西兰花,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范卫新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中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研究证明,芹菜、香菜、西兰花都有比较好的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因此,在治疗脱发的同时,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抑制雄激素分泌。

  “有家族遗传史的男士在没掉头发之前,就该多吃这三种蔬菜。”范卫新说。

  除此之外,在生活方式上,还要做到少吃刺激性食品、戒烟、保持心情舒畅和规律作息,“这些做法都可以推迟脱发的时间”。

  当然,男士脱发原因很多,范卫新强调,平时洗发水选择不合理、头屑多、经常抓挠头发,也会引起掉发、脱发。“因此,建议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专用洗发水并坚持长期使用,同时改变‘一思考就挠头’的习惯。”

  范卫新指出,3月~4月、7月~9月是脱发高峰期,每天掉发不超过100根均属正常,无需紧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吃西兰花香菜可防脱发

中年男性特别怕掉头发,觉得“谢顶”会影响形象。其实,调整生活方式,是可以帮助避免或推迟这一烦恼的。详细>>

山芋牡蛎 预防脱发的4种食物

山芋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该物质在人体内会自动转化为维生素A,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其他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还包括胡萝卜、芒果、南瓜、杏……详细>>

秋冬防脱发,饮食调理法

正如树叶在秋季凋零,头发在这个季节也更容易脱落。在这个季节更要做好“全面的头发保养工作”:从外部的按摩护理到内部的饮食调理,只有足够的重……详细>>

脱发掉发怎么办?四大食物助你健康防脱发

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面临脱发掉发的问题,有些严重的甚至导致秃顶,这引起很多人的恐慌,那如何可以更有效的防脱防掉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老人吃腐竹可预防痴呆 4种食物常吃可健脑

腐竹作为豆制品中的一种特殊存在,口感特别好,也因此成为了餐桌上的常客,老人吃腐竹还能预防老年痴呆。接下来一起看看吃腐竹预防老年痴呆原理何……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