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吃无糖月饼每次别超1/4

2009-09-29 14:34: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中秋和国庆长假的临近,糖尿病患者又将面临一轮考验。

    朝阳糖尿病医院院长、英国皇家医学会院士王执礼提醒说,在面对诱人的月饼时,糖尿病患者应格外注意,不要迷信无糖月饼,因为部分无糖月饼当中并非没有糖,而且严格来说淀粉等成分也是“糖”,因此即使食用无糖月饼也要注意适量。

    由于部分月饼含油量、胆固醇量都较高,建议市民每次食用无糖月饼也不能超过1/4块,同时在吃完月饼之后,应该减去相应的主食量。

    在食用时间选择上,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应该选择在注射之前食用月饼。

    王执礼还提醒糖尿病患者,节日期间也不要盲目地控制饮食,认为少摄入饮食就可以控制血糖。如果身体内的蛋白质不足以满足正常代谢的需要,那肯定也不足以满足胰岛素分泌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不能缓解糖尿病病情。因此,饮食摄入量一定要在医生的安排下进行。

    在长假期间,糖友们也不要忘记了运动。不过,王执礼提醒,运动绝不是越多越好。有明显糖尿病合并肾病的患者就应该限制运动量,糖尿病合并有心血管疾病者,应该控制运动强度,防止剧烈运动可能带来的心血管事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月饼注意“5宜”

中秋佳节将至,象征合家团圆的月饼摆上了人们餐桌。医学专家提醒,吃月饼别忘了以下几点:详细>>

糖友过中秋 无糖月饼也要节制

转眼又到中秋佳节,过节传统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圆月,猜着灯谜,团圆喜庆,其乐融融。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快乐过节又控制好血糖……详细>>

选择咸味的月饼比甜味更健康?糖尿病患者怎样吃月饼比较健康?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关系到治疗的效果,临床上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一般建议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多吃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这样既可以保……详细>>

月饼想说爱你不容易 健康吃月饼要懂得这4点

中秋佳节有一样食品是少不了的,那就是月饼。但月饼是高热量高油脂食物,不正确食用容易发胖、伤身。那么中秋节如何健康吃月饼?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详细>>

吃月饼必须因人而异

中秋节将至,月饼市场重新热闹起来。对于琳琅满目的各式月饼,营养学家建议,吃月饼时一定要因人而异,千万不要图一时美味,吃坏了身体。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