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吃核桃和鱼降低心脏病风险

2009-09-17 15:3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于健康人来说,适量食用核桃以及鳟鱼、三文鱼和鲱鱼等脂质鱼类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马琳达大学的苏亚萨·拉亚拉姆说:“食用适量的核桃和脂质鱼类可以有效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含量。”

  拉亚拉姆及其研究小组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月刊上发表文章说,与美国农业部膳食指南相比,每天食用大约1.5盎司(约合42.5克)核桃可以使血清总胆固醇水平降低5.4%,使低密度脂蛋白(又称“坏的胆固醇”)降低9.3%。

  根据美国心脏学会的指导意见,该研究小组还发现,每周食用8盎司(约合226.8克)脂质鱼类可以将甘油三酸酯降低11.4%,使高密度脂蛋白(又称“好的胆固醇”)增加4%,但也使低密度脂蛋白小幅升高。研究人员在研究中使用的是三文鱼。

  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而人体摄入的欧米加-3脂肪酸主要来自各种鱼类。拉亚拉姆说,除此之外,微藻油或者蛋类也是选择之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多吃花生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4大好处应了解

不管是男女老幼,都喜欢吃花生,花生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干燥的冬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也可以用花生榨汁喝,冬天……详细>>

多吃蔬果可降低多种疾病风险 挑选烹饪掌握5个技巧

在现代化的快节奏生活方式下,越来越多的人会倾向于选择各种各样的“方便食品”来草草应付,传统的饮食模式逐渐向高热量、高脂肪、低纤维的西方饮……详细>>

吃马齿苋益于防治心脏病

在心血管病呈上升趋势的今天,经常吃些马齿苋,既可丰富日常的菜蔬,又有益于防治心脏病。详细>>

研究称多在家吃饭可降低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

两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表明,与经常外出饮食的人群相比,经常在家就餐的人员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较低,其原因至少包括在家就餐的人群体重增加的……详细>>

吃鱼可以预防心脏病 但这3类人不适合吃

鱼是我们喜欢进补的水产食物,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有研究证明,经常吃鱼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吃鱼的好处很很多,但有部分人不适合吃。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