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保护前列腺的新食谱

2009-10-01 15:36: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英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家推出了一本50页的特殊食谱———《前列腺保护食谱》。

  专家们认为,能够防止或阻止前列腺癌生长或扩散的食物包括:大蒜、洋葱等葱属蔬菜以及西兰花、花菜等。一项研究发现,葱属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参试者比此类蔬菜吃得少的,得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大葱防止前列腺癌的效果尤为突出。男性每周至少应该吃3瓣大蒜或至少吃3次洋葱、大葱、干葱、韭菜或细香葱。

  研究还表明,西兰花、花菜、卷心菜等十字花科食物都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细胞扩散。生吃或稍微煮一下最好。

  西红柿也具有防治前列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每天吃西红柿酱意大利面,连续5周,可以使与前列腺癌生长有关的一种蛋白质水平降低1/5。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番茄红素。因此男人最好每天吃点西红柿。

  其他有益食物还包括:深海鱼、豌豆、豆角、小扁豆、豆腐。应该避免大量食用的食物包括:奶油蛋糕及红肉等多脂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胃防癌保护前列腺 这7种食物男人要常吃

大多数男性朋友都没有女性那么注重饮食,其实男人的饮食也和健康有着很大的联系,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要为男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那些日常饮食……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前列腺好?

前列腺的重要性,相信男性都是比较清楚的。前列腺被称为男人的“生命腺”,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前列腺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着男性的生殖健康和泌……详细>>

番茄红素保护前列腺?叶黄素防止黄斑病变……总结各种食物中的“黄金因子”!

植物性食物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不仅仅维持能量代谢,而且也具有抗氧化、抗炎和预防癌症功能,同时也能调节免疫力,降低胆固醇水平,辅助控制……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度夏要怎么吃?前列腺食物推荐

现在正值史上最热的夏天,成年男性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男性的生殖系统疾病前列腺炎疾病,在夏季也悄悄的爬到了男人的身上。前列腺炎是很多前列腺疾病……详细>>

男性预防前列腺疾病的饮食建议

男性预防前列腺疾病要吃些什么好呢?前列腺疾病的症状有很多,也是对男性影响最大的一种疾病。接下来,要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疾……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