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Ⅱ型糖尿病多吃谷蔬限红肉

2009-10-01 15:43: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在没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地中海饮食疗法更有利于控制病情。

  意大利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患者中有44%的人在糖尿病后期需要用药物来控制他们的血糖,而采用低脂饮食的患者却有70%的人要用糖尿病药物来控制他们后期的血糖含量。

  地中海式饮食富含蔬菜和全谷,只有少量的红肉,并尽量用鱼和禽肉来代替。总的来说,这种饮食方式每日的能量只有50%来自糖类食物,而有不少于30%来自脂肪。

  低脂饮食是美国心脏协会建立的准则,它富含全谷类和少量的糖果,每天的能量只有30%来自脂肪,而其中10%来自饱和脂肪,比如动物油脂。

  持续4年的研究之后,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小组能更好地控制血糖,而且需要糖尿病药物来调节血糖的人也更少了。

  此外,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小组成员患其他心脏病的风险也有所降低。有趣的是,在实验结束时,这两个小组成员的重量减轻相当类似,这表明除了重量减轻外,地中海式饮食本身的特性会对血糖控制产生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尿治疗糖尿病不靠谱 控制糖尿病多吃8种食物

得了糖尿病应该怎么办?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摆脱糖尿病的困扰,尝试了不少偏方,如喝尿、吃青蛙、吃保健品等,其实这些方法并不靠谱,相反还会给……详细>>

糖尿病怎样吃才健康?糖尿病应该多吃这些蔬菜!

在我们的印象中,往往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才容易得糖尿病。可是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正在逐渐升高!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详细>>

吃肉多易患糖尿病 少吃酸性食物

虽然橙子和柠檬吃起来感觉很酸,但消化之后,在体内却可以降低酸度。而肉类、奶酪、面包和饮料等,虽然口感不酸,但却是属于能增加女性糖尿病风险……详细>>

研究称患糖尿病会减寿9年 防治糖尿病多吃芦笋

与健康人相比,中国成年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将缩短9年。这是世界顶级医学杂志JAMA(美国医学会杂志)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结论。详细>>

4类瘦人也易患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麦麸

大家都知道肥胖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但是并不代表瘦人就一定不会得糖尿病。那么哪些瘦人容易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