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生饮黄鳝血易中毒

2009-11-09 15:29: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医药养生保健报》报道,黄鳝血中含有一种叫鱼血毒素的物质,其进入人体后,会直接刺激口腔黏膜和胃肠黏膜,对黏膜造成损伤。而当毒素被吸收进入人体血液后,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

  生饮黄鳝血后,轻者会出现口腔烧灼感、口腔黏膜深红、口中唾液分泌增多、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重者可出现感觉异常、麻痹、呼吸困难等症状,最后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因此,千万别直接饮用生黄鳝血。

  黄鳝血中的毒性物质,在一般烹调温度下,可被破坏,所以食用经过烹调后的黄鳝不会中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鳝的营养价值 调节血糖妙用黄鳝

黄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黄鳝为鳝科动物黄鳝的肉或全体,又称鳝鱼。黄鳝性味甘,温,归肝、脾、肾三经,有补益气血、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详细>>

黄鳝赛人参 荐4款食谱

黄鳝肉嫩味鲜,营养价值甚高。除了可以补脑健身,提高记忆力,还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能帮助夏季降暑进补,是很好的养生食材。详细>>

黄鳝体内有寄生虫吗?烹饪黄鳝注意这些

黄鳝又称鳝鱼,体型似蛇,圆筒状。头粗尾细,体表有一层光滑的粘膜保护,无鳞,色泽黄褐色,体则有不规则的暗黑斑点,鱼鳍不发达基本消失,全身只……详细>>

黄鳝的做法

黄鳝的做法详细>>

金针滚黄鳝

食材:金针50克、黄鳝300克、生姜3片、葱2棵。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