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洋水果的质量与保质期

2009-11-18 15:46: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介绍,目前市场的洋水果有百多种,市民较熟悉的有提子、蛇果、什橙、布林、水晶梨、奇异果、柠檬、芒果等。由于进口的洋水果都是百里挑一加上国外先进的保鲜技术和前卫的包装工艺,所以大小均一、色泽明亮、质感丰富、保鲜期长便成了洋水果共同的特点。

  下面,我们就市民消费最多的几种来作一个简单介绍。

  红提:原产美国、智利。同葡萄的褐红不同,红提呈深红色。果形一致,大小均匀,整挂无散料。拿在手里较硬。口感脆甜,有一种纤维质的感觉。葡萄手一捏,皮和肉易分离。而红提皮比较薄,皮和肉很难分开,存放时间较长,通常条件下(不采取任何措施),能保存15天左右。

  美国什橙:原产美国、澳大利亚。通称美国什橙,类似湖北秭归、奉节的脐橙。个头较大,表皮粗糙,不及脐橙光滑,吃起来感觉水分充足、脆甜,但纤维较粗,不及脐橙细腻。通常条件下,能保存30多天。

  蛇果:原产美国,类似陕西、甘肃产的新红星苹果。蛇果呈红色,口味略带酸甜。

  奇异果:同猕猴桃最大区别在于,奇异果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味道才好,硬时吃则涩口。通常条件下,奇异果能保存20天左右。

  布林:原产美国,类似中国的金华李。果形大小均匀,表面光滑细腻,呈红色。硬时吃,味道跟金华李相同,但核小,肉多,口感特别好。通常条件下,能保存20天左右。

  水晶梨:原产日本,跟河北的水晶鸭梨虽仅一字之差,但外形、口感却迥异。水晶梨个头较大,拿在手里有一种下坠的感觉,深黄色。水晶梨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外形不像梨倒像苹果的圆形,吃起来特别脆。通常条件下,能保存30天左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质期短的牛奶更营养 教你学会买牛奶

什么牛奶最有营养?目前市场上的牛奶,大部分都属于杀菌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消毒奶。别看牛奶的包装上名称各异,什么“纯鲜牛奶”、“鲜牛奶”……详细>>

剩饭菜需全部倒掉吗?留心每道菜的“保质期”!

生活中难免遇到剩饭剩菜的情况,不舍得扔掉,又担心食物会变质或营养物质流失。剩饭菜没有正确储存和处理,易滋生细菌,影响消化系统,增加肠胃承……详细>>

剩饭剩菜各有“保质期”?避免吃出毛病!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剩下饭菜,根本不舍得扔掉,又担心食物会变质或营养物质流失。没有正确储存剩饭菜可滋生细菌或其他微生物,影响胃肠道健康,甚至……详细>>

鲜牛奶的营养价值高 但过了保质期的牛奶还能喝吗?

鲜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每个人每天都要饮用一定量的牛奶。不过,买了牛奶后要怎样保存才是最佳方案呢?众所周知,牛奶的保质期很短,是不是过了保……详细>>

水果的选购保存窍门

水果在选购时除了要注意表面是否有腐烂外还应该注意什么呢?要知道,选购到优质的水果才会对我们的健康有益。以此同时,水果购买后保存的方法也同……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