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头晕不防喝杯夏枯草茶

2009-12-30 09:11:0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头晕晕饮杯夏枯草茶

  高血压患者头痛头晕,不妨常饮夏枯草保健茶。夏枯草性苦辛而寒,入肝、胆经,能清肝明目,消肿散结。现代药理表明,夏枯草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提取物具有降压活性及抗心律失常作用。

  1.夏枯草降压茶

  原料:夏枯草10克,车前草12克

  制作方法:将夏枯草、车前草洗净,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

  功能:清热平肝,利尿降压,适用于高血压头痛、头晕目眩等症。

  专家点评:在饮用过程中应经常测量血压,以免血压相对过低而引起头晕。

  2.夏枯草菊花茶

  原料:夏枯草10克,党参10克,白菊花5克,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将党参切成薄片,与夏枯草、白菊花同下沸水中滚约1分钟,熄火泡浸约二十分钟,滤渣,调少量蜂蜜当茶饮用。

  功能:因夏枯草药性偏寒,长期服用会伤脾胃,所以与党参一同服用,便可“久服无弊”;又因秋冬季干燥,可加蜂蜜润肺,同时还可以调味,适合长期服用。

  专家点评: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长期服用; 糖尿病患者和腹胀又见舌苔厚腻者,可不加蜂蜜直接服用。

男性保健食谱专为男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夏枯草有清肝、散结、利尿的功效,且有治瘟病、乳痈、目痛、黄疸、淋病、高血压等作用。【采制】夏季当果穗半枯时噪下,晒……详细>>

夏枯草蜂蜜茶的降压配方

由于夏枯草药性偏寒,长期服用会伤及脾胃,因此必须要用党参进行调和,以便长期服用而不至于产生副作用。另外蜂蜜作为中药中的“甘草”,药性温和……详细>>

夏枯草鱼头汤

我们在吃鱼的时候其实对于鱼肉都非常的喜爱,可是除了鱼肉之外,其实鱼头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它富含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详细>>

夏枯草蜂蜜茶可有效降压!

夏枯草是一种性苦辛而寒的中药,在王老吉等凉茶中就有夏枯草的成分,入肝、胆经,能清肝明目,消肿散结。临床实验表明,夏枯草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详细>>

润燥生津 夏枯草双花炖猪瘦肉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