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老年人的皮肤更要保养

2009-12-07 20:2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涂乳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冬天到了,老年人比年轻人的皮肤问题更多更严重,更需要保养皮肤。

  年过45岁,人的皮脂腺分泌减少,不少老人家冬天会出现皮肤干燥、搔痒的问题。特别是小腿,这里是全身皮脂腺最少的地方。

  给老人们的建议是减少洗澡的次数,即使洗澡也别用太热的水洗。最好在刚洗完澡,未拭干身子前,就赶快擦皮肤保养品,以便锁住水分。最推荐使用的保养品是凡士林,因为老人家的皮肤容易过敏,市面不少保护品含香料、水杨酸容易造成过敏问题。若是很干的皮肤,可考虑使用婴儿油,它油脂高,能快速补充油脂。

  一旦痒的程度已造成红疹,要上皮肤科看病,让医师开些治疗用药,比你瞎难受强得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吃什么好 老年人皮肤干燥多吃酸

老年人吃什么好?老年人润燥护肤抗衰老 多吃酸味食物详细>>

保养皮肤应该吃什么?推荐保养皮肤的营养食谱

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好呢?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可以起到保养皮肤作用的,可是却不知道究竟有哪些,应该怎么吃。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老年人防皮肤瘙痒食疗方

老年皮肤瘙痒症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因瘙痒难忍(尤以夜间明显)而反复摩擦、搔抓、用热水烫洗及其他不适当刺激后,可使皮肤出现抓痕、血痂……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的饮食宜忌

女性保养皮肤吃什么好?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那么,哪些食物对皮肤好,哪些食物对皮肤不好呢?在这里,……详细>>

饮食也能保养皮肤?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女性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保养皮肤的方法都会有副作用,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和茶饮……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