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冬季如何进补不发胖

2009-12-25 21:30: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吃的多,运动少,坐的多,站的少,怎么能够不胖呢?

  1、总体能量不过剩:不管你吃什么吃多少,我们的人体根据我们的身高体重需要一定的热量。

  如果你在最近经常比平时额外的吃了很多食物的话,那么你的热量就有可能超标了,所以额外吃的食物可千万不要是:蛋糕、点心、面包、饼干、小零食、大量的坚果,如果是这些,那么肉肉绝对会找上你的!

  建议:零食在这个季节一定要会选择,坚果虽然营养又美味,现在很多人都会在晚饭后边吃着瓜子、核桃边看电视,可是这些食物吃的过多绝对是会长肉的,所以每天1-2把最适宜。

  2、蛋白质当道,脂肪、碳水化合物靠边站。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导致肥胖的大敌。

  你吃一顿清汤火锅都不如你坐那喝着热奶茶,嚼着大汉堡,或者蛋糕来的实惠。至少火锅你还吃进去了很多的蔬菜和菌类。所以蛋白质的食物要当道:如牛奶、瘦肉、少量坚果、豆制品等。可是如果在这个季节你的胃口对馒头、热腾腾的大饼、汉堡、奶油蛋糕、油炸鸡大开的话,恐怕不胖还真挺难的!

  3、这个季节我推荐保持体重,只要体重不是大幅度的增长就可以,不必要刻意的减肥,这个季节减肥对你的健康是更大的损害。

  建议:一周之内给自己1-2个晚餐的时间清清肠胃,一周5天你可以吃你想吃的东西,当然不是暴饮暴食。其他的2天内最好是晚餐只喝粥+素菜,并且饭后不再进食其他的食物。这样在这两天内给你肠胃减减负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如何进补?这几种肉类进补效果好

说起肉类,很多人会想到猪肉牛肉,都知道这些肉类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但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会通过食物来帮助身体进补,他们很多不知道除了猪肉和……详细>>

冬天进补如何能不发胖?选择食物有窍门

冬天需要进补,但是又但是发胖,这可怎么办呢?其实,只要进补饮食安排合理,就可以做到进补的同时不会发胖。下面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要怎……详细>>

冬季如何进补? 冬饮食白加黑润燥滋补

寒冬正是进补好时节,可若一味滋补,又容易上火、燥热难受。不妨试试“白加黑”的食物搭配,取长补短。详细>>

冬季是进补好季节?不注意这些进补可能没效果

不知不觉天气已经变冷,进入冬季,而自古以来有冬季进补的说法。冬季进补是指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补充高热量、高营养食物提高阳气、驱除寒冷,降……详细>>

5大“虚”男如何进补

食补已经成为了当前时尚的饮食习惯,但是男女老少的食补是不同的,不同类型男性的食补也是有所区别的。对于“虚”男这类人群,又有5大“虚”男之……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