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抵抗衰老“吃吃看”

2009-12-23 15:1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松驰的皮肤、悄然而生的皱纹、日渐稀疏的头发,这些都是人体衰老信号。周围的空气和水中的毒素、食物中残留的农药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任何使身体平衡遭到破坏的因素均有可能干扰人体的健康,产生:情绪压抑、体重增加、食欲减退、营养不良、精神状态不佳等现象,这些都会加剧人体衰老的进程。

  虽然我们无法阻止衰老这个必然的趋势,但是却可以减缓衰老的进程,就让我们从条理饮食开始吧。

  1、避免外界毒素侵入体内。这就意味着拒绝烟草、酒精、药物、精制食品及有农药残留的食品;也意味着避免过多的太阳光及其它的自由基生成物;此外,还要除去已存在于身体中的毒素,这个目的可由多喝水来达到(每天至少八杯)。有条件的话,常喝健康有机果汁,使用咖啡灌肠,饮用富含解毒酶的饮料。

  2、不可随心所欲地饮食。至少50%的食物是新鲜的、富含酶的,最好全都是有机生长的食物。新鲜、富含酶的水果、蔬菜和谷物能够降低血压、消除便秘、减少身体内的毒素。另外,吃较多的富含酶的新鲜果蔬可能有助于身体产生更多的有长寿作用的酶。饮食中增加卷心菜酸奶和鱼油的量,这些食物对抗癌、改善肠道功能及维持身体健康有益。增加能形成凝胶的纤维素含量,如亚麻子、燕麦纤维有助于减肥和身体的脱毒。

  3、摄食酶添加剂有助于延缓衰老。

  A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在抵御衰老、阻止自由基的形成以及帮助降解已经存在的自由基上起到关键作用。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A、C、E、矿物元素(Se、Zn)、酶(如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物酶、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某些植物(如大蒜、大蒜提取物、以及青燕麦提取物)以及其它添加剂,如辅酶Q10、类胡萝卜素(B-胡萝卡素、番茄红素)等。

  B鸟氨酸和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可能会促进人体生长激素天然存在于脑垂体中,表现出有阻止生物衰老的作用。

  C多种维生素:有助于确保足够的营养。许多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和Vc是辅酶所必需的,没有它们某些酶就不能正常工作。另外,大量维生素在维持正常的神经系统功能、血液凝集、抗体形成以及抵抗感染等方面是必不可少的。

  D矿物质:在身体内起到重要作用。一些是酶组成的一部分;一些具备调节血液和电离平衡,肌肉和神经的功能。矿物质与维生素、激素、肽等物质一起调节着人体的代谢。

  其实,适当的锻炼和积极向上的意识也有助于延缓衰老,良好的精神状态还有利于释放身体内的毒素,使身体的各部分功能处于正常水平。

  如果您想年轻,那么就立即行动起来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吃乌鸡缓缓身体衰老

中国人懂得用乌鸡补身已经有上千年历史。现在来自南昌大学最新的研究发现,乌鸡所含的自然抗氧化物比普通鸡高出一倍,可以延缓人体衰老。详细>>

老人如何延缓衰老?多吃核桃豆腐抵抗衰老

对于现在的老年人来说,都是希望能有着健康的体质,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想延缓衰老应该注意消除皱纹,还应该注意健康的保养方法,注意生……详细>>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抵抗岁月侵袭 女人必吃的9种抗衰老食物

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