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小心披“马甲”的反式脂肪

2010-01-15 17:05: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老一辈的人都有用动物油炒菜的经历,不过随着健康教育的深入,大家都知道了动物脂肪吃多了有害健康,多数家庭的餐桌也早已告别了动物油。

  不过,动物脂肪的危害与反式脂肪比起来却是小巫见大巫。现在绝大多数人不知道反式脂肪的危害,而反式脂肪又擅长“披马甲”,潜伏得很深,食品直接出现“反式脂肪”字样的几乎没有,大多以“别名”示人。

  反式脂肪有多可怕?这种脂肪是“人造”的而非自然存在的,人的身体对此完全无法接受,可能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癌症……危害多得数不过来。最可怕的是,这些疾病的患者可能永远不知道,罪魁祸首是那些美味可口的点心和糖果。

  如今反式脂肪已织下天罗地网,让人防不胜防。从超市到西点房、快餐店,反式脂肪随处可见。而在成本和竞争压力下,黄油、奶油这些天然油脂被挤对得无处立足。

  现在全球都在“抗击”反式脂肪,美国多个州立法禁止使用反式脂肪;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等地,所有食品包装要标明反式脂肪含量。而在内地,由于缺乏相关标准,反式脂肪的使用基本上还处于自由放任状态。

  要对付比毒药还毒的反式脂肪,一是要把它们披着的“马甲”脱下来,规范食品标签的成分标注;二是限制反式脂肪的最高含量。在这些举措实施前,消费者能做的就是挑选食品时睁大眼睛,把食品成分标签看得一清二楚,所有含有反式脂肪及其“马甲兄弟”的食品都要慎重购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式脂肪是什么?常吃这些食物,小心6大健康隐患!

现在很多人都更喜欢苗条、纤细的身材。许多爱美人士为了能达到减肥的更好效果,会特意减少脂肪的摄取。但并不是所有的脂肪对身体都有危害,实际上……详细>>

反式脂肪酸的4大危害

孩子爱吃的生日蛋糕用的奶油到底是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也许你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也许当你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选择植物奶油、因为我们……详细>>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反式脂肪对人体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近些年来,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深受人们的关注,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天然的反式脂肪酸只少量的存在于牛……详细>>

如何远离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一词近来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由于反式脂肪酸对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国际上先后出台了一些对反式脂肪酸的限制令:美国自2004……详细>>

反式脂肪危害大 教你避开的方法

反式脂肪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要如何避开是每个人应该有所掌握的。因为,反式脂肪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如果稍不注意就会摄取的反式脂肪哦。……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