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螺旋藻帮你巧降“三高”

2010-01-22 09:33: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西化的饮食结构、生活方式影响着更多中国人的健康,胡吃海塞少运动、吸烟喝酒高压力导致很多年龄段的人,都出现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症状。

  陈老伯,今年61岁,退休体检时,发现血脂、血粘度都比较高,由于没有什么症状反应,所以也不在意。但是在今年初突发脑中风,虽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与众多脑中风患者一样,留下了许多不便,左半边身体瘫痪,左手肌肉开始萎缩,手指不能动弹。专家指出,像陈老伯这样应酬多、工作繁忙、压力大,体力活动少的人,易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困扰,这是现代文明派生出来的“富贵病”,早期可以毫无症状,而晚期发病时常危及生命。

  不但如此,如果高血脂症病人伴有糖尿病或高血压时,则会加速血管硬化的进程,缩短并发症出现的时间,这对“三高症”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所幸“三高”是可以预防和消除的,及早发现和早期诊断非常重要。如果你很富裕,如果您已进入中年,或者你身体较肥胖,定期到医疗保健部验血是明智的选择。或许检查结果患有“一高”、“二高”、或者“三高症”,你也不要过分担心,反而应该为及早发现了而感到高兴,因为“三高症”有很多有效的防治办法。比如坚持服用绿A螺旋藻,对辅助治愈“三高”就是很有效的办法。

  螺旋藻含有丰富的能有效降低血脂的γ—亚麻酸、亚油酸,VE、γ—亚麻酸等物质。有效地降低血脂是治疗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关键。鲜螺旋藻的生物活性物质——螺旋藻多糖和γ—亚麻酸,均有调节人体血脂的功能,因此适用于高血脂症,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辅助治疗的必需食品。

  研究证明:不饱和脂肪酸如:亚麻酸、亚油酸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VE对降血脂、防止或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有较好作用。目前为止可以直接食用的天然γ—亚麻酸,只有人乳和螺旋藻中含有。100g螺旋藻中含γ—亚麻酸为800-1200mg,含量是人乳的500倍。

  目前,世界上许多医学界把研究重点放在必需脂肪酸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上。主要关键是对γ—亚麻酸的开发利用,并应用在临床治疗上。γ—亚麻酸有助于人体脂肪代谢、降低血糖。法国、日本针对人体试验表明:螺旋藻中的γ—亚麻酸有调节血压、软化血管、缓解动脉硬化,预防冠心病、抑制胆固醇合成,促进细胞的增生等作用。

  同时,螺旋藻中的丝氨酸、蛋氨酸、叶绿素等可以使血压下降,其他的高血压症候也会痊愈。

  有些高血压患者缺钾而吃盐又多时,都会造成高血压的恶化,因为缺钾会使肾小球受损,肾小球负责过滤血液,过滤水分及废物,经肾导管导入膀胱。假如肾小球部分损坏,则血液流速必须加快才能完成过滤工作,以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往往不喜欢吃蔬菜而无法获取钾。螺旋藻含钾1.79%,是普通蔬菜的10倍以上,因此对这类患者大有助益。通常连续服用约两周即能使血压下降20-30毫米,继续食用效果更令人满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螺旋藻帮你巧降三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西化的饮食结构、生活方式让更多中国人的生活和健康发生着改变,胡吃海塞少运动、吸烟喝酒高压力导致很多年龄段的……详细>>

三高人群吃哪些食物?推荐5种食物,帮助降三高!

众所周知,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平时能够科学饮食非常的重要,通过科学饮食对病情控制是有很大帮助,所以生活中能多吃一些有利于病情恢复的食物,对……详细>>

高血压饮食有四忌 患者应远离三高食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就是一道坎,我们知道,高血压患者对于饮食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这关系到患者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血压患者一些饮食上……详细>>

健康饮食帮你巧塑身型

材料:结球莴苣一个、蚝油一汤匙半、核桃2两、油3汤匙;起油锅,大火快炒结球莴苣1分钟,淋下蚝油,改中火煮3分钟;详细>>

三高病人吃哪些食物好?4种食物降三高效果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患上三高疾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患上三高就意味着我们在饮食方面需要更加的节制和注意。在我们日常生活饮食中……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