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养生小食疗

2010-01-06 15:3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气候干燥,人的活动量减少,热能消耗大,人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一些慢性病容易发作或加重。因此,保健就显得至关重要。养生家提出,冬季大家不妨借助一些小食疗,来达到养生的功效。

  红枣

  “一天吃三枣,终生不显老”。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有很好的护肝作用。据研究表明,大枣不仅活血养颜,还有预防癌症的作用。与枸杞同煮成茶水饮用,可以增强免疫力、滋养身体。身体虚弱、肠胃不适、容易口干舌燥、肝机能代谢失调者不妨长期饮用。

  淮山

  淮山又被称之为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名。淮山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有益的微量元素、糖类,用淮山加桂圆煮鸡汤,可以调剂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增强抵抗力、抗感冒、滋肾养阴的功效。

  萝卜

  萝卜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凉解毒。而羊肉性温补,两者一同煮成汤,可以达到气畅血旺,心安神宁的功效。

  核桃

  核桃有抗氧化王之称,每100克核桃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比柑橘和菠菜多出20倍。科学家认为,多吃核桃可以使肌体免受许多疾病的侵害。另外,核桃镇咳平喘的功效也十分明显,在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气喘患者疗效极佳。与绵白糖以及黄酒同煮,小火慢煎30分钟,还能缓解失眠之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粥品推荐 食疗养生最健康

冬季养生吃什么?冬季3个月,草木凋零,自然万物生机闭藏,此季节也正是所谓“养脏”的好时机,所以古人说:“冬不藏精,春必病温”,我们如果能……详细>>

冬季养生话核桃

提起核桃,不少人还能回忆起小时候,每当考试前吃核桃“补脑”的情景。其实,小小的核桃不但能健脑、美容,最新研究还发现,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人体……详细>>

冬季养生食谱

起油锅,油热后,爆香洋葱丁;下入扇贝丁和泡发扇贝丁的水,大火烧开。添加皮蛋丁、料酒和糖,煮开;下入白菜叶,煮至透明状,捞出菜叶装盘。汤中……详细>>

冬季养生粥

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粥的做法有很多,而且喝粥的好处很多,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那么你知道冬季养生粥有哪些吗?详细>>

冬季养生知识 十款冬季养生粥

豆类中含有大量的优质植物蛋白,而坚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延缓身体机能衰老。这些食材一……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