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十种食物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2010-02-01 21:2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芹菜: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2、芭乐/香蕉: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轻易罹患疾病。

  3、乳酪: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4、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5、薄荷: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6、水: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7、绿茶: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煟悖幔簦澹悖瑁椋睿螅犇芗跎僭诳谇恢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8、洋葱: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9、香菇:香菇所含的多醣体煟欤澹睿簦椋睿幔睿牽梢砸种瓶谥械南妇制造牙菌斑.

  10、芥末:内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饮食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一说到牙齿,很多人都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于是想到了美白牙齿。随着社会的进步,美白牙齿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你知道一些食物也可以美白牙齿吗?那……详细>>

花生竟有美白牙齿的功效 如何用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是我们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食物,花生吃了对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那么花生能美白牙齿吗?如何用花生美白牙……详细>>

能美白牙齿的黑色食物

由于饮食文化的差异,在欧美国家,咖啡是造成牙齿染色的主要原因之一。咖啡渗透力强,色素很容易沁入牙齿内部,使牙齿呈现偏棕的黄色。欧美对个人……详细>>

什么食物会让牙齿变黄?美白牙齿3种食品就能搞定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说是能让你在笑起来的时候更加美丽动人;而长着一口焦黄的牙齿,则会让你的美丽形象大打折扣。很多人都纳闷,其实我以前……详细>>

多吃菠菜能美白牙齿?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相信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可是有时会发现牙齿会发黄,这是为什么呢?会直接影响我们牙齿健康的就是饮食,不如就来看看有哪……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