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上班族初春健康食谱

2010-03-24 09:50: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读:最近天气变化反复,人们易患感冒。而上班族更因为工作繁忙、交际应酬多又缺乏运动,身体长期"透支"之下,很容易营养不平衡。

  因此,在这个初春季节,尤其应注意做好日常膳食调理。平衡的膳食、合理的营养是保障健康的前提,有了充分的营养才会拥有健康。

  海带

  海带含碘多,碘有助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而甲状腺源程序素有产热效应,故冬末初春常吃海带有一定的御寒作用。

  鸡汤

  初春是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预防办法之一是喝鸡汤。鸡汤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增强咽间血液循环和鼻腔黏膜分泌,对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感冒鼻塞和咽干咳嗽等症状大有裨益。

  加州西梅

  健康专家建议,每日应食五份水果和蔬菜。而食用方便、易于携带的加州西梅,不乏为食用水果的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西梅的含钠量极低,而且它能方便地加入到色拉或三明治中来食用。同时,它也可直接作为点心食用。加州西梅是用经日光照射成熟后的新鲜梅子,干制而成。它和新鲜的梅子一样,富含同样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且便于随时享用。据最新科学研究,加州西梅富含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延缓人体衰老,保持青春活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冬季养生 鳗鱼营养食谱

又到岁末,正是加班频率较高的时段,许多写字楼里的上班族喜欢订制方便的日餐和韩餐,鳗鱼饭是其中的主打餐之一。不过,鳗鱼是否适合冬季养生呢?详细>>

盘点上班族必吃的春季营养早餐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详细>>

上班族的健康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加快了很多,并且压力甚大,容易导致亚健康的出现,尤其是针对上班族来说,长期的久坐和面对电脑都……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健康食物

现在的上班族天天坐在计算机前面,想要维系健康美丽,又要与岁月硬撑可不容易,循环不良的坐姿,三不五时的熬夜,若再加上没有吃对食物,时间久了……详细>>

上班族有损健康的饮食习惯

忙碌的办公族大部分不太注重自已的饮食习惯,等到胃病、糖尿病、肥胖这些疾病找上门时,方知是平时饮食坏习惯导致... 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