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白领如何调整饮食,提高身体素质

2010-03-26 17:07: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领的工作虽然看上去不用太费劲,但是由于过多的脑力活动、过重的生活压力,白领们常被疲劳、脱发、食欲不振、头疼、嗜睡、视力模糊困扰。生活不规律、饮食营养失调都会引起以上症状,不少白领族人睡眠不足,常常顾不上吃早餐,久而久之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从而引发肠胃疾病。

  一、营养摄入不全面:

    三餐分配不合理,钙、铁、锌等摄入不足。运动少,食物单调,接受阳光少,易发生维生素D不足、饮食搭配不合理。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的摄入不足。从而影响着钙的吸收和利用,影响骨骼钙的储存量,也影响着视觉、味觉和神经系统的功能,长期可影响机体抵抗力也下降,这样不仅影响工作质量,胃肠和心脑血管的功能,健康质量也会逐步下降。

  二、紧张的生活和情绪使消化酶减少:

    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受到不良影响,不能定时定量进餐和合理搭配各种食物,将不能保证充足的能量和营养素的供给。另外有些白领需要长时间坐办公室,为了怕发胖,不合理的节食、挑食,甚至用饥饿的方法减肥,这样必定发生能量、营养不良和营养素的不足,从而引发易疲劳、精神不振、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工作效率下降。

  建议白领们,食物多样不挑食,鸡鸭鱼肉要适量。生活节奏快而不乱,三餐保证巧安排。蔬菜水果餐餐有,不劝烟酒自斟酌。忙里偷闲跑跑步,阳光雨露保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身体素质 男性健康饮食九要素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朋友为了追求身体健康都会通过饮食的方法来改善身体素质,那大家知道男性健康饮食有哪些必备要素吗?希望大家了解了男人健康饮……详细>>

如何饮食能提高免疫力?掌握这5个小诀窍!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只有足够营养支持才能健全免疫系统,让身体各种组织和器官得到充足营养滋养,但饮食也是有讲究的,必须做到合理膳食,才对健康……详细>>

如何提升婴幼儿的抵抗力

伴随着孩子成长发育,免疫力会改善,许多体弱多病的孩子,长大成人以后便无病无痛,父母亲只要观念正确、持之以恒,宽心乐观期待孩子的成长与茁……详细>>

教你如何饮食调节,吃出健康好身体?

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被机体吸收后,有益于身体健康;但也有一些有害物质,如致癌物、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自由基等,在体内储存太多可威胁机体健康。……详细>>

怎样快速提高免疫力?

流感爆发的季节,如何增强免疫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