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四种维生素对男人重要

2010-03-09 17:07: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男人比女人强壮,他们肌肉发达,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其次,男人的胆固醇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他们易患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

  为此,美国的学者们专门为男士们总结出饮食九要素。1、食用一定量的铬。2、食用富有植物纤维的食物。3、食用含有镁的食物。4、食用含维生素A的食物。5、食用含维生素B6的食物。6、多食用含维生素C的食物。7、多食用含维生素E的食物。8、食用含锌的食物。9、必须适量饮用水。

  在九个要素里,四种维生素对男人健康更为重要,下面介绍一下这4种维生素。

  四种维生素对男人重要

  维生素A

  研究发现,维生素A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抗癌作用。而且对保护视力大有益处。一个男人每天维生素A的正常摄入应为1000毫克,而半碗蒸胡萝卜的维生素A含量是其4倍。其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肝、奶制品、鱼、西红柿、杏和甜瓜。专家们不主张额外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将视黄醇转化为视黄醛。而乙醇在代谢过程中会抑制视黄醛的形成,严重影响视循环和男性精子的生成功能。

  维生素B6

  这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对增强免疫力有良好的作用。研究表明,它还可以防止皮肤癌和膀胱癌。维生素B6保护肾脏不患结石症(男性肾结石发病率是女性的两倍)。而且对失眠症有治疗作用。你每日只需2毫克维生素B6约等于2只大香蕉的含量。好运动的男人消耗的维生素B6较多,因此应多补充几毫克。其他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鱼、肝、马铃薯和葵花籽等。专家们主张每日摄入量不超过50毫克。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人的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白内障,保护牙齿和牙龈,有助于伤口的愈合,抗气喘,治疗男性不育症。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可延缓衰老的过程。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红柿。美国专家认为,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最佳用量应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于60微克。半杯新鲜的橙汁便可满足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最低用量。另外,每天喝半杯橙汁可预防感冒。吸烟的人更应该多食用维生素C。

  维生素E

  研究表明维生素E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小板在动脉内集结,提高免疫力,清除体内杂质,防止白内障。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杏仁、花生和山核桃。单从日常饮食中很难获得足够的维生素E,最好服用维生素E药片比较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男人重要的四种营养

男人对几乎所有主要营养成分的需要量都比女人多。下面介绍的4种维生素对男人尤为重要。详细>>

维生素有多么重要?4类维生素必须要补足!

维生素是生物体所需的微量营养成分,一般自身无法生成,需从饮食中获取。虽然维生素无法为身体提供所需能量,但可调节机体新陈代谢。一旦体内缺乏……详细>>

夏季多吃凉菜补充维生素

详细>>

食宜暖 健康饮食四种平衡很重要

健康膳食应讲究四种平衡:杂与精的平衡;膳食的冷热平衡;就餐前后动静平衡;进食前后的情绪平衡……详细>>

男人吃姜 抗老壮阳

“男人不可百日无姜,女人不可百日无糖。”这句谚语在民间流传甚广。笼统而言,生姜“定性”为助阳之品,可以延缓男性衰老且增强前列腺机能。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张华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