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润肌美容糕

2010-03-19 15:31: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润肌美容糕的制作材料:

  主料:稻米250克,糯米粉250克

  辅料:芝麻100克,花生仁(生)100克,黄芪100克,核桃100克,大豆100克

  调料:赤砂糖100克,猪油(炼制)200克

   做法:

  1.先将稻米磨成粉状;

  2.稻米粉与糯米粉,混合,炒熟;

  2.芝麻、花生仁、核桃仁、黄豆分别去净灰渣,炒酥;

  3.将黄豆磨成粉末;

  4.黄芪去净灰渣,切成薄片,烘干研成细粉末;

  5.将芝麻、花生、黄芪、黄豆、核桃仁与炒二米粉拌匀,倒入方木箱内压平,划成小块。

  小帖士-健康提示:

  润肌肤,美容颜。适用于肌肉萎黄、颜面多皱等症。

  小帖士-食物相克:

  稻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

  核桃: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女一见钟情的润肌美容糕

菜系及功效:甜品/点心 美容菜谱 益智补脑食谱详细>>

美容养颜多喝五豆美容养颜汤

连豆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添加清水,水量是豆子的6倍左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虚掩着锅盖,煮半小时,待豆子开花即可,吃前调入红糖口味更……详细>>

美容养颜靠饮食?推荐3款养颜美容食谱

美容养颜吃什么好呢?只要吃对了食物就可以帮女性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这并不是一件不可做到的事情哦。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具有美容养颜的食……详细>>

想要留住美丽,这10种美容养颜的食物必不可少!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如果没有好好地进行保养,衰老的速度可是很快的。现在不少人靠护肤品进行保养,在饮食上面也开始注重美容养生……详细>>

减肥又美容紫薯发糕

紫色的紫薯,颜色鲜亮,对于紫色是我最爱,可以做些甜点---紫薯发糕,轻软美味,吃起来甜甜的,爱吃美食的亲们,可不要错过哟。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