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多食果蔬对防癌效果不大

2010-04-08 16:2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果蔬菜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防癌效果。这项新研究对多食水果蔬菜有助防癌的传统理念发起了挑战。

  美国研究人员对来自10个欧洲国家的47万男女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大量食用水果蔬菜与降低患癌机率之间并无太大关联。

  研究结果的确发现蔬菜水果摄入量较高的酗酒者患癌机率较低,但这也只是对于与吸烟酗酒有关的癌症而言。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巴菲特(PaoloBoffetta)教授指出,在研究参与者当中,“水果和蔬菜摄入量高的人还有着其它可产生变数的生活习惯,例如不酗酒,不吸烟或吸烟时间较短、运动量较大,这也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威利特·C·韦尔勒博士表示,这一研究“有力的证明了”其它得出多食水果蔬菜对防癌影响不大结论的前瞻性研究。他接着表示,进一步研究的侧重点是可能具有防癌效果的具体水果蔬菜,以及年轻时期摄入水果蔬菜的防癌效果。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人们每日食用五种水果蔬菜,预防患癌及其它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防癌10大食物以及8大饮食习惯

每年死于癌症的人不在少数,致癌的不仅仅有生活习惯还有饮食,来看看哪些食物有防癌功效。详细>>

男人吃西兰花防癌症 3款蔬菜防癌又壮阳

多数男性对蔬菜水果这类“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不过,据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花……详细>>

防癌饮食宝典大揭秘 八类食物超级防癌

不需要大张旗鼓,也不必耗费巨资,只要饮食内容上做些改变,就可有效降低罹患癌症机率。下面,小编给你介绍超级防癌的8款食物,身体健康,癌症拜……详细>>

乱吃水果也会致癌吗? 要怎样饮食来防癌呢

水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味道还很好吃。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可是你知道吗?有些水果如果多吃或者吃错的话,会对……详细>>

防癌抗癌 饮食该怎么选择

饮食要如何防癌抗癌呢?预防癌症是我们健康生活不能少的主题,因此在饮食选择上也要多吃具有防癌作用的食物。今天,要总结的就是防癌抗癌的食物,……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