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红薯加玉米助你减脂

2010-04-09 01:53: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措施中,包括控制饮食与加强体育锻炼。在饮食调理方面,适当食用粗粮,既可满足人体的需要,又能最大限度地减肥,这一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介绍二种减肥粗粮。

  一、番薯

  番薯为旋花科植物,又叫红薯、甘薯、山芋等。据研究测定,每百克番薯含热量仅127千卡,粗纤维0.5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9.5克,另含无机盐和维生素等物质。

  番薯含热量仅为馒头的一半。番薯可代粮充饥。番薯为偏碱性食物,食后可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长与堆积。此外,番薯还有利于排便,有利于减肥。

  二、 玉米

  玉米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又名苞谷、棒子、六谷等。据研究测定,每100克玉米含热量196千卡,粗纤维1.2克,蛋白质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另含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等。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有利。玉米可煮汤代茶饮,也可粉碎后制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饼等。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玉米瘦身

减肥措施中,包括控制饮食与加强体育锻炼。在饮食调理方面,适当食用粗粮,既可满足人体的需要,又能最大限度地减肥,这一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详细>>

红薯、玉米公认最好减肥粗粮

粗粮营养好又助排脂,因此现在粗粮越来越受更多减肥mm的青睐。其中红薯、玉米被公认为最好的减肥粗粮。详细>>

吃红薯能减肥?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红薯是我们日常常见的食物之一,可以熬粥喝,也可以烤着吃,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所以街边经常可以烤红薯的,那么适度吃红薯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听……详细>>

红薯怎么吃减肥?推荐5款红薯减肥食谱

红薯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很多人不爱吃红薯是因为怕发胖。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要你会吃红薯,也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详细>>

冬天吃红薯保护心脏 教你红薯两吃法

红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尤其是在冬天吃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和好处。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红薯的营养价值和吃法,喜欢吃红薯的你……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