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橘子绿茶可防辐射

2010-05-04 00:33: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帮助电脑族抵御电脑辐射。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是觉得不安心。不过,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帮助常用电脑的人抵御电脑辐射。

  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电脑辐射可以阻止人体中一种酶的合成,这种酶会破坏脑细胞间传递信息的媒介物质。

  常用电脑的人除了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电磁辐射外,电脑荧光屏的频繁闪动对眼睛也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让人出现流泪、视力减退、头昏脑涨等不适症状。

  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科学家还分析说,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瘦身又防辐射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详细>>

绿茶能防癌吗?每天喝两杯绿茶可防3种癌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绿茶中的这些天然营养……详细>>

吃什么防辐射 动物肝肾菜肴可防辐射

这几款动物肝肾类菜肴,选材可以根据个人品味,选择适宜的食材,食用效果一样。详细>>

绿茶为什么防衰老? 绿茶都有哪些功效?

很多的年轻人平时的工作都非常的繁忙,以至于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身体。很多白领女性整日对着电脑,电脑对人体有一定的辐射,其主要是其静电作用。……详细>>

绿茶每天喝五杯可防癌

经常喝绿茶能防癌很多人都知道,但日本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至少要喝5杯才能起到效果。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