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哪些维生素有助大脑发育

2010-06-03 11:01: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维生素C可以保证大脑并使大脑接受外界刺激更加敏感,向外发布命令的线路更加通畅。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类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对宝宝大脑发育有较大影响的维生素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如果宝宝缺乏这些维生素,则会直接妨碍大脑的发育甚至造成大脑发育畸形。那么,怎样在日常生活中补充这些维生素呢?

  1、维生素可以使脑神经细胞功能增强,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常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玉米、糙米等粗粮,还有猪肉等等。

  而不能只给宝宝吃精米和精面。缺乏维生素B6,则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宝宝会出现厌食,烦燥或注意力不集中,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含酵母的食物,如馒头、包子、花卷等面食。

  2、维生素C可以保证大脑并使大脑接受外界刺激更加敏感,向外发布命令的线路更加通畅。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类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3、维生素D可以提高神经细胞的反应速度,增强人的判断能力。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含维生素D的鱼类食品,并可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适当补充鱼肝油。

  4、维生素E可以有效地防止脑细胞的老化,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E,脑细胞膜就会坏死,人会变得呆傻。因此,日常生活中要给孩子补充一些动物肝脏、植物油及含麦芽的食品,如麦芽糖,因为这些食品中含维生素E较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缺乏可损害脑发育

丹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C摄入量过少会对脑发育造成严重损害。详细>>

不得不知!有助宝宝大脑发育的日常食物

大脑的发育离不开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遗传、环境、营养等。对于宝宝来说,出生后的1—2年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如果父母能重视这点,……详细>>

哪些食物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孩子健康聪明是每个父母最大的愿望,很多父母为了孩子发育不惜花重金买各种补品为孩子补充营养,促进大脑发育。甘肃仁爱妇科医院专家介绍:其实很……详细>>

4款营养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周岁左右的宝宝心智发育很快。面对新奇的世界,他们的大脑总是处于兴奋中,因此要消耗掉很多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最关键的营养素,因此,妈咪要多做……详细>>

鸡蛋促进大脑发育 幼儿多吃鸡蛋营养高

很多爸爸妈妈都想自己的小孩可以赢在起跑线上,那肯定要了解什么样的食物对于孩子身体及智力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了。健康的饮食对于促进孩子的身……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