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8款营养素,助你“爱拼才会赢”

2010-07-29 09:12: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丽人经常劳心和用脑,或因为工作太忙而忽视了早餐和午餐,影响身体健康。为保持身体健康,头脑清醒,白领丽人必须调整饮食习惯,吸收身体所需的8大营养。

  首先,白领丽人在饮食的安排上,必需做到“早饭要吃饱、午饭要吃好、晚饭要吃少”。在三餐的饮食分配比例上,一般以早餐摄入量占全天摄入食物总量的30%、午餐40%、晚餐30%为宜。

  三餐合理分配

  不要逃避早餐,只要准备好一大杯牛奶、一份水果、一片面包和一片火腿就可以了。这份早餐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解决,却会使人感觉精神抖擞,因为蛋白质能补充脑细胞在蛋白质代谢上的需要,也能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作用。

  早餐吃得饱,才能拥有充足的体力和脑力,应付一天的工作。

  万一午餐时间忙碌,没有时间进食或不能准时吃饭,最好预先在办公室准备一些健康零食,例如杏干、葡萄干、香蕉片、菠萝片、紫菜片之类,加上盒装豆奶和纯果汁。

  假如和客户一起用餐时,你有点菜的权力,最好为自己点些蔬菜,将肉换成豆腐,把煎炒菜换成清蒸菜等。

  就算不能自己点菜,你也该控制饮食,远离高脂肪食品,多选蔬菜、豆腐。此外,最好远离大分量的猪肉菜肴,因为其中脂肪含量太高。吃西式快餐时,把乳酪换成番茄汁,把炸鸡换成烤鸡,是明智之举。

  遇到晚宴或聚餐,更要小心饮食。

  由于晚上吃饱睡觉,大部分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机体的热能消耗并不大,所以应该少吃那些富含热量的食品如米饭、面食及油脂性食物,但要多吃蔬菜、水果,这样可以保证机体有充分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对保持身材、头脑清醒、思考敏捷都有帮助。

  摄取8大营养

  据调查,尽管人们越来越注意饮食均衡,还是有许多女性无法从日常饮食获得全部必须的营养。

  以下列出女性最需要的8大营养素、每日最佳用量和最佳来源:

  1.叶酸:摄入量400微克,最佳来源:芦笋、椰菜、麦片。

  2.维生素B6:摄入量1.5毫克,最佳来源: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花生。

  3.维他命C:摄入量75毫克,最佳来源:哈密瓜、椰菜、葡萄汁、橙汁、草莓、灯笼椒。

  4.维他命E:摄入量15毫克,最佳来源:花生酱、葵花油、红花油、榛子、葵花籽。

  5.钙:摄入量1000毫克,50岁以上1200毫克,最佳来源:甘蓝菜、脱脂奶、酸乳酪、沙丁鱼。

  6.铁:摄入量15毫克,50岁以上10毫克,最佳来源:瘦牛排、虾、小麦、扁豆、杏脯、豆腐、牡蛎。

  7.镁:摄入量320毫克,最佳来源:荞麦、豆腐、杏仁、葵花籽。

   8.锌:摄入量12毫克,最佳来源:牛排、猪排、小牛肉、豆腐、牡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植物营养素对人体有益,带你揭秘其营养功效!

植物营养素也就是植物化学物,分子量极小,但对身体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能维护身体健康,达到保健养生效果,同时可抗衰老,治疗慢性疾病,特别是这……详细>>

冬季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这5大营养素帮你进补又防寒!

在寒冷的季节保持温暖,除了厚厚的外套,还需要补充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D和锌等营养素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在寒冷的……详细>>

夏季需补充哪些营养素?4类营养素能让你安然度夏!

炎炎夏日,闷热潮湿环境会让人们食欲不振,体内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再加上经常出汗,会使得矿物质跟随汗液流出体外,因此夏季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素……详细>>

豆浆渣做营养素肉丝

这次做的素肉松用的是黄豆渣子,当然还可以用黑豆渣呢。我还往里面放了些坚果碎,用坚果完全取决于我家有什么存货,我正好有点花生、胡桃仁就将……详细>>

男性营养:男人不可或缺的8大营养素

男人的工作、生活压力大,最容易透支的就是健康,所以适当补充营养,能让男人充满活力,远离疾病。不过,在营养的需求上,男女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