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夜猫族的提神补身食谱

2010-08-06 09:1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常常通宵看电影,通宵玩游戏,通宵……过着日夜颠倒的日子,边看电脑屏幕边“抓”着手边的零食,吃得不亦乐乎,这便是超级夜猫族的真实写照。你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良性的作息习惯逐渐被颠覆。不管是为了工作还是学习,抑或是玩乐,夜猫族彻夜不眠,日出而息,已严重影响皮肤与健康,容易产生睡眠障碍、生理时钟失调、肝功能异常,肾上腺素的分泌量也高于常人。他们易患慢性疲劳综合征,表现为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记忆力减弱等。

  眼睛会过度疲劳,从而影响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引起黑眼圈、眼袋以及白眼球布满血丝。为了提神,往往喜欢饮用大量咖啡、茶水,结果造成内脏的自律神经失调。

  熬夜坏处多多,夜猫族的你赶快调理调理自己的身体吧。在此,小编要向你推荐几款熬夜时的补身美食,帮助你调理身体。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MM,为了避免身体阴阳失衡,还是不要做夜猫族为妙。

  1.胡萝卜苹果汁

  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苹果可以养颜除斑,使肌肤润泽有弹性。

  2.凤梨苦瓜汁

  单喝苦瓜或凤梨汁都会令人觉得难以入口,但把这两者混合之后,口感却是分外的和谐哩!这里放了比平常果汁店分量更多的凤梨,是因为它可以消除疲劳、分解脂肪,苦瓜的疗效相信不用多说,各位美眉们一定知道,清肝解毒、降火消暑,淡化斑点、让肌肤亮丽光泽。

  3.杏猕猴桃汁

  由于杏所含的汁很少,所以最好与其他的水果共同榨汁。增加猕猴桃是稀释和丰富杏汁营养很好的方法,同时还可以给杏汁增加强力的增能和排毒效果。如果可能,榨汁时保留猕猴桃的皮,因为它的皮里含有许多有价值的营养素。皮还可以给混合汁增加一种辛辣苦涩的味道。

  4.木瓜生姜汁

  这不仅是一种风味独特的果汁,还有助于提高免疫系统功能,据称还能抗癌和防止衰老。想要进一步提高它的这些功能,可以在混合汁中加入一些人参。

  5.杜仲干银耳甜汤

  杜仲性温,能降血压、补肝肾,对肝肾亏损由很好的效果。但燥热体质的MM,应小心食用。用料杜仲、干银耳、冰糖。

  做法:杜仲加水熬煮3次,取汁液备用;干银耳用温水发透,去除杂质,揉碎,洗净;锅内放入杜仲和银耳,在火上煮沸后,以小火慢慢熬煮;银耳煮烂后,可以加入冰糖。冰糖煮化后就可以食用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别不良饮食习惯 夜猫族吃夜宵六点注意

不知道年轻一族有没有发现,身边的人熬夜已经成为常态,如果有的人十点前休息反而很稀有。而与熬夜紧密联系的还有夜宵!熬夜的夜猫族如何正确吃夜……详细>>

4个食疗妙方拯救夜猫族健康

如今熬夜几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有的人因为工作,夜夜加班;有的人总是在深深的夜里,沉迷在虚拟的世界,迟迟不愿睡去。就这样,在熬夜中导致神经……详细>>

麦霸族的润嗓食谱

嗓音的美,也是人们追求美的一个重要方面。常言道,闻声如见人,一个或甜美圆润或浑厚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回味和遐想。麦霸族的……详细>>

“夜猫子”的皮肤护理

晚睡是女子美肤的大敌,我国民间“男靠吃、女靠睡”的说法正是对此而言的。偶尔的夜班、应酬使自己不能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休息的城市白领女性,关……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十款药膳给夜猫子补身体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熬夜一族必须要有好的体能来支撑,因此要主动出击,调养好身……详细>>

  • 冯媛

  • 李涛平

  • 赵新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